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團來訪 盛讚台灣是國際社會模範生

外交部長吳釗燮(右五)與「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團」合影。(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右五)與「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團」合影。(外交部提供)

2023/11/15 22:32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團」訪台展開6天行程,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外交部長吳釗燮於15日下午接見一行7人,歡迎訪團來台訪問,並感謝友邦長期堅定支持台灣,持續在聯合國等國際場域為我國仗義發聲。5友邦常代致詞時,肯定台灣在國際社會扮演關鍵角色,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吳釗燮表示,訪團5個友邦常代在聯合國前線力挺助我,尤其是友邦元首或政府首長在聯合國大會為台灣執言,我國政府及人民銘感在心。吳釗燮指出,台灣是世界的良善力量及負責任成員,隨著全球局勢動盪,國際社會更加關注台灣的重要性。在民主陣營與威權國家對峙的情勢下,台灣身處威權主義擴張的第一線,面對中國文攻武嚇,我國秉持不挑釁、不冒進的立場,同時強化自身防衛能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友邦常代均表認同,並強調中國錯誤詮釋聯大第2758號決議,且據以誆稱台灣是其一部分,實屬荒誕無稽。

「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團」訪團成員包括聖文森常代金蘭妲(Inga Rhonda King)大使、馬紹爾群島常代柯布婭(Amatlain Elizabeth Kabua)大使、諾魯常代德瑘(Margo Reminisse Deiye)大使、貝里斯常代傅勒(Carlos Fuller)大使,以及巴拉圭代辦裴瑞拉(José Eduardo Pereira Sosa)。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款宴「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團」。(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款宴「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團」。(外交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