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白政黨協商達6共識︰民調決勝負18日公布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上午召開政黨協商會議,在2.5小時的討論後,雙方同意以民調決定總統參選人的搭配。(記者張嘉明攝)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上午召開政黨協商會議,在2.5小時的討論後,雙方同意以民調決定總統參選人的搭配。(記者張嘉明攝)

2023/11/15 12:47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今日上午召開政黨協商會議,在2.5小時的討論後,雙方同意以民調決定總統參選人的搭配。

兩黨同意由馬英九、國民黨、民眾黨各推薦一位民調統計專家,由民調統計專家檢視評估11月7日至11月17日、社會各界公布的民調結果,及國民黨、民眾黨各黨提供一份內參民調的結果。11月18日由馬英九基金會公布民調結果。

雙方也同意,若超過統計誤差,由勝者得一點,若在統計誤差範圍內,由侯柯配得一點。

藍白合後,兩黨將共同組成競選委員會,全力輔選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及兩黨推薦的立法委員候選人,不分區政黨票,則由各黨各自努力。

在馬英九的見證下,國民黨與民眾黨也承諾,為台灣第三波民主改革建立典範,必須成立聯合政府,除國防、外交、兩岸由總統決定,其餘部會原則上依各黨派立委席次分配,民眾黨主責監督制衡,國民黨主責建設發展。

藍白協商6項共識如下

一、由馬英九前總統、國民黨、民眾黨各推薦一位民調統計專家。

二、由民調統計專家檢視評估11月7日至11月17日,社會各界公布的民調結果,及國民黨、民眾黨各提供一份內參民調結果。

三、雙方同意,若超過統計誤差,由勝者得一點;若在統計誤差範圍內,由侯柯配得一點。

四、11月18日週六上午,由馬英九基金會公布結果。

五、藍白合後,兩黨共同組成競選委員會,全力輔選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及兩黨推薦之立法委員候選人,不分區政黨票,由各黨各自努力。

六、在馬前總統見證下,國民黨及民眾黨承諾,為台灣第三波民主改革建立典範,必須成立聯合政府。除了國防、外交、兩岸由總統決定,其餘部會原則上依各黨派立委席次分配,民眾黨主責監督制衡,國民黨主責建設發展。

藍白協商6項共識。(記者黃靖媗攝)

藍白協商6項共識。(記者黃靖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