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透地雷達檢測證實基泰損鄰 北市建管處:列修復費用

建築管理工程處處長虞積學指出,透地雷達檢測報告指,既有筏式基礎的設計不會造成結構重大危害,並非指建築物的受損與基泰無關。(台北市建管處提供)

建築管理工程處處長虞積學指出,透地雷達檢測報告指,既有筏式基礎的設計不會造成結構重大危害,並非指建築物的受損與基泰無關。(台北市建管處提供)

2023/11/14 17:55

相關新聞

大直民宅塌陷報告出爐稱與「基泰大直」無關 北市議員陳怡君看不下去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基泰大直建案施工不當造成鄰損,北市府請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進行透地雷達檢測出爐,建築管理工程處處長虞積學今(14日)指出,鑑定結論表示,該區地質有局部疏鬆情形,既有筏式基礎的設計不會造成結構重大危害,並非指建築物的受損與基泰無關;依據鑑定報告,基泰工地施工確實損壞鄰房,公會將依單價列入相關修復費用。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昨天在議會質疑,鑑定報告指「大直街損鄰結果研判可能是地質局部疏鬆,無直接證據與基泰絕對相關」,令人相當憤怒;建管處今天表示,鑑定報告判斷損鄰與基泰無關應屬誤解,透地雷達鑑定報告僅表示該區的地質特性,而依據鑑定報告結果,已表明基泰工地施工確實對於鄰房造成損壞,並由公會依單價列入相關修復費用。

建管處長虞積學表示,鑑定報告僅表示該區地質有局部疏鬆情形,由於既有筏式基礎的設計,不會造成結構重大危害,並非表示建築物的受損與基泰無關。且依據鑑定報告說明,經檢視比對基礎工程學會「施工前」鄰房現況鑑定報告,鑑定標的物室內裂縫及損壞狀況有增加現象,已表明基泰工地施工,確實對於鄰房造成損壞。

虞積學強調,鑑定報告屬專業技術分析,市府尊重鑑定報告內容,民眾如有疑問,均可提出交由鑑定單位補充說明,待專業機構陸續完成鑑定後,市府將強力要求基泰建設負起修復及損壞賠償責任。

大直住戶屋損嚴重。(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大直住戶屋損嚴重。(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