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給輟學生貼「吸毒、變殺人犯」標籤 民進黨斥到底多歧視、自大

柯文哲再爆歧視言論,稱念完國中沒有繼續升學的人,吸毒機會是有繼續升學的99倍。(資料照)

柯文哲再爆歧視言論,稱念完國中沒有繼續升學的人,吸毒機會是有繼續升學的99倍。(資料照)

2023/11/14 18: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再度口出狂言!近日他跑行程時談到輟學與社會弱勢問題,竟稱念完國中沒有繼續升學的人,吸毒機會是有繼續升學的99倍,還說要將沒念高中的「全部列管」,因為不關心這群人,「1、20年後就是強姦犯、殺人犯」。對此,民進黨發聲怒斥:「到底多歧視、自大,才會說出這樣的話!」

柯文哲本月10日到嘉義市舉辦「民眾之聲」開講活動,談到輟學與社會弱勢問題時,柯文哲以台北市為例,公開稱「台北市國中畢業有1%的人沒有繼續升學,跟吸毒的人數一比一,這表示國中畢業沒有繼續升學的人吸毒機會是99倍」。隨後他強調,「沒唸高中的我就全部列管,除非他是智障、癌症,剩下的我們就盯著他。我們不關心他,他10年後、20年後就是強姦犯、殺人犯。對窮人、弱勢好,不是施捨,是保護自己。」

對此,民進黨今天(14日)發聲痛批,柯文哲口中那1%沒有繼續升學的人,極有可能是因為經濟能力無法負擔學費,但柯文哲對需要幫助的青年非但沒有伸出援手,反而是把他們貼上「以後有可能吸毒」的汙名化標籤並加以監控,「加上過去他歧視老人、街友、外籍配偶、憂鬱症患者等言論,顯示柯文哲本身打從心底,就瞧不起那些需要政府協助的弱勢族群!」

民進黨接著表示,「遭逢困境的青年需要的是政府的馳援,而不是來自政治人物的標籤,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所提出的擴大私校學費補助、公私立高中免學費政策,才是真正讓這些人獲得良好教育、勇敢逐夢的政策解方。」

最後民進黨喊話:「呼籲柯文哲不會說話就少說話,不要再對弱勢族群貼標籤,讓他們陷入社會汙名與刻板印象的無限循環中,這樣完全無助於讓弱勢脫離困境。柯文哲除了性別平等教育,也應該回到校園好好修習社會學ABC,避免繼續對人民加諸社會傷害。」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