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楚瑜:人民給「某位先生」8年 卻讓國民黨被全盤下架

今(12)日是國民黨總理誕辰暨建黨129週年黨慶,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一早前往國父紀念館,向國民黨總理銅像獻花致意,並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今(12)日是國民黨總理誕辰暨建黨129週年黨慶,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一早前往國父紀念館,向國民黨總理銅像獻花致意,並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23/11/12 13:26

相關新聞︰

宋楚瑜轟「某位先生」讓國民黨被下架 馬辦對號入座回嗆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上午到國父紀念館,紀念總理孫中山158歲誕辰暨建黨129週年黨慶,對於藍白合議題,宋楚瑜意有所指地說:「人民給了某一位先生8年時間,但是卻讓國民黨全盤下架,從中央到立法院、地方政府,搞成這副德性,想想看對得起孫中山先生嗎?對得起創黨當年革命先烈創造的中華民國的建國和基本主張?」

宋楚瑜說,最近大家都對台灣選舉的事情表示關心,他要問藍白合,什麼叫做藍,新黨、親民黨算不算藍,有看到那一個帶領國民黨要追隨孫中山遺訓,完成國家統一大業的那一個大哥,有以開闊心胸來整合,讓全台鄉親,重新讓孫中山的遺訓,也就是建設的首要在民生,讓台灣人生活展現三民主義,是確實讓台灣過去70年創造亞洲奇蹟,但連藍軍都不能整合,談何容易要跟其他政黨整合?

宋楚瑜表示,人民給了某位先生8年時間,但卻讓國民黨全盤下架,從中央到立院到地方政府,搞成這副德性,對得起孫中山嗎?對得起當年創黨革命先烈嗎?

宋楚瑜說,民主政治不是爭權奪利,心裡要有百姓,人民期待廉能政府替大家好好做事,孫中山曾提出權能劃分,政府有能,人民有權,人民才是國家主人,不是政黨,他呼籲要找回真正的主權在民,「天大地大,人民最大。」

媒體詢問這次大選會支持誰?宋楚瑜表示,到目前為止,親民黨還未有公開表態,他反覆強調要由人民做主,不管是哪個政黨、參選人,必須提出他們具體的主張,把今天台灣面臨的三個重大問題找出答案,給人民願景,但目前還未看到有好的團隊能達成人民的願景。

宋楚瑜指出,他的三大問題包括兩岸和平,兩岸共同創造民族大復興,不要捲入戰火;重要的民生法案,及需要處理的民生問題,包括老人安老、幼兒教育,醫護薪資及健保面臨破產等;第三,國際上的許多問題,不能被其他國家挑動,不是台灣有事,就是哪個國家有事,不要把台灣捲入戰火,人民不想打仗,但要堅持自由民主的制度,台灣人要當家做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