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廈門成立首個涉台海事糾紛解決中心

中國大陸首個涉台海事糾紛解決中心在福建省廈門市成立,負責處理船員權益、海事事故、海上客運人身損害賠償、共同海損以及對台小額貿易、跨境電商等涉台海事糾紛,並提供各類海事法律諮詢、公益法律宣講等。圖為小三通。(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中國大陸首個涉台海事糾紛解決中心在福建省廈門市成立,負責處理船員權益、海事事故、海上客運人身損害賠償、共同海損以及對台小額貿易、跨境電商等涉台海事糾紛,並提供各類海事法律諮詢、公益法律宣講等。圖為小三通。(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23/11/10 20:32

〔中央社〕中國大陸首個涉台海事糾紛解決中心昨天在福建省廈門市成立,負責處理涉台的船員權益、海事事故以及對台小額貿易、跨境電商等糾紛,並為台人台企提供相關的法律諮詢服務。

福建海事局微信公眾號今晚發布,大陸首個涉台海事糾紛解決中心—「福建省涉台海事糾紛解決中心」9日在廈門成立。

該中心由廈門海事局聯合廈門海事法院、廈門市司法局、廈門港口管理局、廈門仲裁委、福建船員協會、絲路海運聯盟等11家單位及行業協會共同組成,辦公場所設在海絲中央法務區廈門片區公共法律服務中心。

據發布,福建省涉台海事糾紛解決中心負責處理船員權益、海事事故、海上客運人身損害賠償、共同海損以及對台小額貿易、跨境電商等涉台海事糾紛,並提供各類海事法律諮詢、公益法律宣講等。

福建海事局局長陳凱稱,成立福建省涉台海事糾紛解決中心是發揮福建對台獨特優勢和先行示範作用的重要舉措,更是匯聚海事行政、司法行政、審判、仲裁、行業協會、專家等資源力量,強化涉台海事法律服務的創新探索。

他說,希望各簽約單位共同攜手,依託海絲中央法務區的廣闊平台,先行先試,不斷總結經驗做法,推廣複製、協同增效,以法治優化營商環境,為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貢獻力量。

福建海事局稱,在中心籌備過程中,一名大陸船員在台灣某航運公司所屬船舶上任職時發生工傷事故引起了糾紛,中心籌備組在了解情況後,由海事法院、保險公司和台灣船東開展調解工作,經過近10天調解,最終促成了一個雙方都比較滿意的調解結果。

據中新網報導,福建省現有落戶台資航運企業及涉台船員外派機構27家,每年有超過1萬人次的大陸船員外派至台資航運企業工作;省內現有兩岸直航公司35家、參與運營船舶58艘,直航貨運年均約800航次,貨運量超過500萬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