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方客運欠薪又被拖走公車 勞工局:儘速調查歇業事實

四方客運被銀行拖走29輛公車保債權。(曾威議員提供)

四方客運被銀行拖走29輛公車保債權。(曾威議員提供)

2023/11/09 20:04

相關新聞

台中四方客運疑欠債被銀行拖走29輛公車!議員憂勞工「求薪無門」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四方客運積欠駕駛及員工薪資至少470萬,又傳出結束營業,昨天與員工開第二次調解會議未出席導致調解不成立,再傳出疑欠銀行2億,被銀行拖走29輛公車保債權,勞工局張大春今天表示,至今未收到四方申請停業或歇業,但會確認是否有歇業事實,協助82名勞工向勞動部勞保局申請工資及資遣費墊償,勞保局之後也會向四方求償。

勞工局張大春表示,四方在第二次調解會前一天,向勞工局表示會派法務助理出席,但後來都未出現,勞工局連兩天都聯繫不上,至今也未收到四方申請停業或歇業,已發文四方客運公司登記地址的桃園市府,確認是否有歇業事實,明天也將前往四方的場站調查,一旦完成歇業認定,將協助勞方向法院聲請債權證明,向勞動部勞保局申請工資及資遣費墊償,勞保局之後會向四方求償,保障勞工權益。

四方客運昨天與員工開第二次調解會議,就資方應給付工資、資遣費、加班費等進行調處,卻未出席,調解不成立,勞工局除將依勞資爭議處理法開罰最高1萬,並協助82名勞工向勞動部勞保局申請工資及資遣費墊償,勞保局之後也會向四方求償。記者去電四方董事長及四方辦公室,至截稿前皆無人接聽。

四方客運被銀行拖走29輛公車保債權。(曾威議員提供)

四方客運被銀行拖走29輛公車保債權。(曾威議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