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北投看板「露3點」 議員楊植斗要求北市府裁罰

台北市議員楊植斗發現副總統賴清德在北投區的競選看板「露3點」,要求建管處裁罰。(楊植斗提供)

台北市議員楊植斗發現副總統賴清德在北投區的競選看板「露3點」,要求建管處裁罰。(楊植斗提供)

2023/11/09 18:2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去年通過「競選廣告物自治條例」,選舉人只能在公設地點、公車、政黨服務處、辦事處掛設競選看板,只要廣告中含有「姓名」、「號次」、「圖像」、「競選項目或活動名稱」及「競選標語或標記」任3點以上,即視為競選廣告,若未按照規定張貼可對設置人及設置處所有權人開罰1萬至5萬元;台北市議員楊植斗則發現副總統賴清德在北投區的競選看板「露3點」,要求建管處進行裁罰。

台北市建管處長虞積學回應,自10月開始共有檢舉競選廣告物違規約20幾件;但楊植斗發現截至今天(11/9),這20幾件違規仍沒有開出任何一張罰單,質疑建管處在打假球。

楊植斗質疑,現在競選廣告有「三點不露」的規定,候選人的姓名丶圖像丶標語丶競選職位,只要超過三點就被視為競選廣告而禁止,但許多立委候選人都會走法律漏洞,只露出姓名和圖像,防止被檢舉。

楊植斗接著秀出位於北投區、立法委員吳思瑤與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看板,質疑看板已把姓名丶圖像丶競選職務全秀出,是否已達「露三點」而違法?虞積學回應,此案違規明顯,會再積極處理。

楊植斗痛批賴清德公然違法,在台北市「露三點」,盼建管處針對此違規明顯的案例進行處理,並裁罰賴清德丶吳思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