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遭質疑同婚立場反覆 賴清德:他一直變來變去 姚立明︰不反覆才令人驚訝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示,了解柯文哲越多,越知道柯文哲面對問題一直都是變來變去;賴清德競總主委姚立明也說,柯文哲連對祖父受難的過程都能有不同的說法,他不反覆才令人驚訝。(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示,了解柯文哲越多,越知道柯文哲面對問題一直都是變來變去;賴清德競總主委姚立明也說,柯文哲連對祖父受難的過程都能有不同的說法,他不反覆才令人驚訝。(記者劉信德攝)

2023/11/07 13:2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眾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被學生質疑對婚姻平權、同志教育等議題立場反覆,竟稱自己從未說過「投反對票」。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示,了解柯文哲越多,越知道柯文哲面對問題一直都是變來變去,對同婚的態度如此,對很多事也一樣;賴清德競總主委姚立明也說,柯文哲連對祖父受難的過程都能有不同的說法,他不反覆才令人驚訝。

賴清德今天在記者會後受訪表示,社會上了解柯文哲越多的人,越知道柯文哲面對問題一直都是變來變去,對同婚的態度如此,對很多其他事情也一樣,這點大家都是非常清楚。

姚立明也說,柯文哲反覆不是新聞,不反覆才令人驚訝,不僅公共政策的論述如此,他甚至對某一項事實的說法都會前後不一,連自己祖父受難的過程,柯文哲私下對他講的跟對外講的版本都不一樣,又要怎麼取得別人或選民的信任呢?「我對於他現在的反覆一點都不驚訝,哪天他始終如一我才可能夢中驚醒。」

民進黨性平部指出,柯文哲昨在高雄被學生詢及同婚立場,提問學生提到,柯文哲對婚姻平權、性平教育等性平議題立場反覆模糊,選市長時自稱支持婚姻平權,2019又說「我投反對票」、2020年自揭公投投廢票,2023年在競逐總統時,竟又稱「從未說過投反對票」,如此態度反覆、漏洞百出的說詞,不敢坦然說出自己反對婚姻平權與同志教育,卻又不想放棄沾光亞洲第一同婚立法的政治紅利。

民進黨性平部質疑,柯文哲當年到底是投下「反對票」?還是「廢票」?真相只有一個,又什麼都要「包牌」,除了再度凸顯柯文哲慣性說謊以外,顯然毫無核心價值可言,呼籲柯文哲勇於承認自己當年就是反對同婚,承認並不可恥,支持多元性別的人一向包容、友善,也樂於分享付出。

民進黨性平部表示,如果柯文哲真的在這個當下決定支持性別平等、開始與多元同行,放下「我允許你們上街遊行」的傲慢心態,願意大聲說出「當年的柯文哲即使投了反對票(或廢票),現在的我再投一次,我會投贊成票!」、「我支持包括同志教育在內的性別平等教育!」相信支持多元的人們也會包容並贊許柯主席的改變,「柯主席,不要怕。浪子回頭金不換,勇敢承認自己曾經反同婚,現在改變心意支持也不晚喔!」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遭質疑對同婚立場反覆,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也說,柯一直都是變來變去。(民進黨性平部提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遭質疑對同婚立場反覆,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也說,柯一直都是變來變去。(民進黨性平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