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鄭文燦、王美花護航 讓不符資格SRF電廠進駐桃科

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GE01移站址翻版?鄭文燦『SRF』45分鐘過關?懸崖勒馬!王美花打臉陳建仁,又要傷害桃園人?」記者會,會中並由國民黨桃園市立委參選人涂權吉(左)及國民黨國家政策基金會副執行長凌濤(右)分別說明。(記者田裕華攝)

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GE01移站址翻版?鄭文燦『SRF』45分鐘過關?懸崖勒馬!王美花打臉陳建仁,又要傷害桃園人?」記者會,會中並由國民黨桃園市立委參選人涂權吉(左)及國民黨國家政策基金會副執行長凌濤(右)分別說明。(記者田裕華攝)

2023/11/06 14:41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國民黨今日舉行記者會指出,位於觀音的桃園科技工業園區,管制要點明定天然氣廠商才能進駐,民進黨政府卻橫柴入灶,僅花45分鐘開會,就以專案方式,讓3家不符資格的固體再生燃料(SRF)電廠矇混過關,將令觀音蒙受嚴重空汙,地方已發動連署要求電廠停工。

經濟部日前已澄清,桃科是桃市府開發的園區,主管機關是桃市府,「經濟部的研商會議及相關推薦函文並無法律強制力」。

桃園市議員、國民黨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執行長凌濤,以及國民黨桃園市立委參選人涂權吉今天在國民黨中央召開記者會,兩人指出,根據桃園科技工業園區的「桃園科技工業園區土地使用分區與建築景觀設計管制要點」(土管要點),天然氣廠商才能進駐,經濟部卻以要點中的「其他經工業主管機關核准之科技工業及相關配合服務設施」,採專案讓3家SRF電廠矇混過關。

凌濤揭露讓3家SRF電廠闖關成功的會議記錄,2020年12月16日下午4時15分開會、下午5點散會,45分鐘就讓3家SRF電廠成功闖關。當時主持會議的就是經濟部長王美花,參與者包括時任桃園市長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他質疑,「其中有沒有弊端?」

凌濤表示,經濟部、環保署想要強勢通關,可是鄭文燦卻沒站在桃園市民的立場,眼睜睜看著王美花強勢闖關,傷害桃園市民的健康,卻默不坑聲直接買單,完全是「喪權辱市」。

涂權吉說,目前觀音大潭電廠的焚化爐生質能中心,一天燒600噸垃圾,空汙已很嚴重,若這3家SRF電廠再進場,一天可以燃燒1500噸廢棄物,將對觀音造成更大的影響。如今觀音人得知真相後怒不可遏,已經「炸鍋」,發動連署要求停工,呼籲民進黨政府重視地方心聲,懸崖勒馬,叫停此一開發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