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白合卡關 侯友宜:我1秒就決定、柯文哲拖過多少30秒還沒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向柯文哲喊話說「不要再拖了」。(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向柯文哲喊話說「不要再拖了」。(記者王藝菘攝)

2023/10/27 12:1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藍白合進度卡關,距離10月底最後期限只剩下幾天時間,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曾表示,急重症醫師習慣最後30秒做決定。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說,柯文哲30秒內決定別人的生死,他過去擔任警察時,為了國家和人民,經常1秒決定自己的生死,他向柯喊話說,「不要再拖了」。

侯友宜今天出席住宅政策記者會,媒體關切藍白合進度,若10月底雙方談不成,是否代表「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侯友宜回應,10月16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要與柯文哲見面時,曾詢問他對於「侯柯配」、「柯侯配」印在同一張選票上的看法,當時他不到1秒鐘決定,為了國家和人民,不管是「侯柯配」或是「柯侯配」他都接受,因為不論是民調或民情,大家都期待政黨輪替。

侯友宜表示,10月21日他與柯文哲見面,柯始終沒有對「侯柯配」或「柯侯配」正面回應,原本希望21日或22日雙方繼續談,但柯說沒空。他強調,「大家已經非常不耐煩,再拖下去,就是給別人見縫插針,對兩黨都沒好處」。10月30日的期限是柯文哲自己畫下的一條線,現在不管是做全民調或開放式民主初選,都來不及了。

侯友宜提及,柯文哲曾說當醫生30秒內可以決定別人的生死,「這10天來他拖過了多少30秒」?他一生為了國家與人民,在槍林彈雨中成長,往往在1秒鐘內決定自己的生死,而柯文哲是30秒決定別人的生死,每個人的態度不同,希望柯文哲不要再拖了。

侯說,據他了解,原本政黨協商是今天舉行,結果又要延期到下禮拜,讓6成希望政黨輪替的民眾非常焦慮,希望柯快速回應民意。至於政黨協商,他會扮演重要的角色,「要不要娶嫁,不是媒人說了算,是我說了算」,在這場選舉中,他會負起完全的責任。

藍白合進度卡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中)向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喊話「不要再拖了」,若政黨協商他也會扮演重要角色。(記者賴筱桐攝)

藍白合進度卡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中)向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喊話「不要再拖了」,若政黨協商他也會扮演重要角色。(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