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大學生批「得過且過」校長制止 賴清德大器:沒關係啦給他問

海洋大學學生批評之前演講回答問題時「得過且過」,賴清德說,他的國政藍圖規畫包括年輕人關心的住宅政策、追求兩岸和平等,都有完整規劃與方法,歡迎學生給他更多指教。(記者俞肇福攝)

海洋大學學生批評之前演講回答問題時「得過且過」,賴清德說,他的國政藍圖規畫包括年輕人關心的住宅政策、追求兩岸和平等,都有完整規劃與方法,歡迎學生給他更多指教。(記者俞肇福攝)

2023/10/26 18:51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26日)下午到國立台灣海洋大學藍海講座演講,有學生尖銳提問,批評賴清德之前演講回答問題的態度是「得過且過」,海大校長許泰文起身制止,希望學生就海洋政策、海洋願景等提問,賴清德見狀主動緩頰說,「校長沒關係啦!給他問給他問」,他強調,他的國政藍圖規畫包括年輕人關心的住宅政策、追求兩岸和平等,都有完整規劃與方法,歡迎學生給自己更多指教。

賴清德在海大分享台灣的海洋國家願景,有學生提問時指出,他自己看了賴清德前幾場校園演講的直播,他想針對賴清德回答問題的態度做討論,例如賴清德曾經說自己是選下一任4年,不是未來10年的總統,他覺得這種「得過且過」的心態,對於總統候選人來說不太妥當。

賴清德回應,當總統候選人在為台灣擘劃願景,也要提出具體解決的政策,而且這個政策能夠使用的工具是要在未來4年或8年內可以立即得到的,才提出來,因此,當他在提能源政策的時候,他不會以「核融合」作為主力,因為核融合什麼時候會有成果?誰也無法預測。

賴清德直言,「今天我如果站在你們面前,跟你提我的能源政策,是我要運用核融合,你們一定會提出質疑呀」,就算是要談SMR小型核能,目前SMR也沒有廣為商業使用,也許未來4年內都還看不到,這是為什麼他之前在政策發表會裡面會講(不是選未來10年總統),「可能造成你誤解的地方,是我沒有講得很清楚」,但是他真正的意思,就是很負責任的說明,能源轉型要開源節流,沒有把未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的能源來源,來當作現在要解決能源問題的工具,他認為,這才是真正負責任的做法。

賴清德強調,他的國政藍圖,都有提出具體作法,「我每一個(願景)都有具體作法」,歡迎同學多多給他指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