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茨城縣、宮城縣議會拜訪南市議會 促進台日民主交流

日本宮城縣議會菊地議長(左)致贈紀念品,南市議長邱莉莉(右)代表接受。(南市議會提供)

日本宮城縣議會菊地議長(左)致贈紀念品,南市議長邱莉莉(右)代表接受。(南市議會提供)

2023/10/25 23:2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日本茨城縣、宮城縣議會由自民黨日台友好議員聯盟白田信夫會長及菊地惠一議長分別率團,今(25)日拜訪南市議會,南市議長邱莉莉及副議長林志展表達歡迎之意,並允諾率隊參加11月的日台國際交流高峰會。

菊地惠一表示,今日到訪主要目的,親自邀請南市議長邱莉莉及議員們,參加下個月在宮城縣仙台市舉行的第9屆日台國際交流高峰會。白田信夫與菊地惠一也提到,目前台日最重要工作就是增加交流互動,強化彼此間的信賴感,特別是台日間青年學子交流,希望南市議會能給予支持與協助,增加更多交換學生名額,拓展青少年的國際視野。

邱莉莉議長欣然同意下個月將與15位議員及議會行政團隊赴仙台參加高峰會;她也表示,中學階段的學生交流,過去是透過扶輪社,議會將再與市府提議討論,思考如何創造更多台日青少年交流機會。

邱莉莉同時邀請日本參訪團,明年再來台南作客,參加由南市議會主辦的第10屆台日交流高峰會。白田信夫亦允諾,明年茨城縣議會會來參加台日交流高峰會,台日雙方更進一步交流與合作。

邱莉莉說,南市及茨城縣皆為重要農業產地,也是國家重要的技術研究開發據點;南市與宮城縣向來關係緊密,如今年4月初,南市議會就曾到宮城縣議會拜訪過菊地議長。期待南市與茨城縣及宮城縣在農業、工業、文化及教育等領域多方交流,增進兩國友誼。

今天包括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民進黨總召郭鴻儀、無黨團結聯盟總召陳昆和及王宣貿、蔡蘇秋金、楊中成、吳禹寰、陳秋宏、陳皇宇、李鎮國、沈家鳳、黄肇輝、黃麗招、朱正軒等議員也到場,歡迎訪問團造訪。

日本茨城縣議會拜會南市議會。(南市議會提供)

日本茨城縣議會拜會南市議會。(南市議會提供)

日本宮城縣議會拜會南市議會。(南市議會提供)

日本宮城縣議會拜會南市議會。(南市議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