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洩密、叛國立委就得離開立院 綠營要馬文君辭職或退選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左起)、林靜儀、莊瑞雄及蔡培慧等人,今(25)日在立法院舉行『馬文君、請退選』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左起)、林靜儀、莊瑞雄及蔡培慧等人,今(25)日在立法院舉行『馬文君、請退選』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2023/10/25 12:5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控洩密案,立法院民進黨團今(25)日再開記者會,質疑馬多次說謊,為何要把機密文件往外洩?這是明顯叛國行為,又在機密會議不斷打電話,難道不是洩密?但馬至今沒講清楚。黨團書記長莊瑞雄強調,民進黨團的態度很明確,「洩密立委、叛國立委就是要離開立法院;若無法對外界說清楚,要求馬文君立刻辭掉立委或退選。」

莊瑞雄表示,10月5日,馬文君說拿給韓國代表處的資料,有先經過時任國防部次長房茂宏看過沒有機敏性,但陪黃去馬文君辦公室的軍官則否認此事,強調「我們沒說資料沒有機敏性。」另,馬被問到是否在機密會議講「二哥大」,她反嗆並質疑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謊,但邵維揚中將證稱「他有看到」。

莊瑞雄指出,馬文君說透過外交部和韓方聯絡,才用掛號寄出資料,外交部隔天也否認其說法是子虛烏有。莊批評,馬將機密文件往外洩,造成協助台灣製造潛艦的工程人員因此被該國起訴、判刑,這是明顯叛國行為,她至今仍講不清。

「監督和羞辱是兩回事!」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強調,馬文君身為資深國防委員會委員,卻看不到她用真實的專業角度為國家、國防監督,而是用羞辱的,當面羞辱國防專家、第一線為潛艦努力不懈的國軍和台船朋友,還成為中國拿來做大內宣、大外宣的素材。

林靜儀質疑,馬文君把機密資料送到韓國,這難道不是叛國?機密會議不斷打電話,難道不是洩密?而國民黨面對這樣一位有國安疑慮的民代,不但瞎挺,還全面相挺,這是可以被允許的?「這就是你們對待國防的一致態度?」

民進黨南投縣立委蔡培慧表示,做立委應聽見人民聲音、看到地方需要,但馬文君都沒做,在吳敦義擔任行政院長時不爭取經費,反而帶學生去中國交流,並以微信群組持續洗腦,近期又杯葛、凍結國防預算,將國家機密往國外送,也應面對在機密會議洩密等問題,「種種跡象顯示,妳不適合擔任立委。」

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批評,馬文君說謊、洩密、出賣國防、傷害國安,這些事情都已罪證確鑿、也被指證歷歷,真的不知道到底馬還有什麼資格,繼續在立法院審查國防預算、審查機密預算。

「馬文君妳應該要退選。」洪申翰說,要讓國會有好好審議預算的空間,這也是社會大眾期待的事;只要馬一天不退選,就代表國民黨選出的每一席立委,就是為了護航馬這種賣國、洩密、說謊,傷害國防的行徑,「這次的選舉是護國跟賣國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