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對全國宮廟喊話:廟口聽到假訊息一定要查證

蔡總統對全國百名宮廟負責人喊話:廟口若聽到假訊息,一定要查證!(記者蔡彰盛攝)

蔡總統對全國百名宮廟負責人喊話:廟口若聽到假訊息,一定要查證!(記者蔡彰盛攝)

2023/10/22 11:27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總統蔡英文上午到新竹市普天宮參加台灣寺廟金蘭會會員大會,對現場百名全國各大宮廟負責人喊話表示,台灣社會流傳許多假消息,她要拜託大家如果在廟口聽到可疑的、怪怪的訊息時,就要去查證,大家一起來防制假訊息,讓台灣更穩定祥和。

蔡總統致詞時說,金蘭會從草創的卅餘間到目前的一百間,凝聚的力量為台灣帶來許多貢獻,各宮廟一起投入慈善工作,協助政府將資源延伸到需要幫助的地方,例如普天宮就做了許多捐助弱勢與消防等等的功德,讓她非常感佩。

她說,很多宮廟對長照政策長期投入志工培育,以及辦理長者的供餐,與政府一起打造關懷據點,照顧社區長輩。

她說,回頭看台灣的發展,實在是個穩定的社會,因為我們的宮廟文化,發揮了穩定人心的作用,歐美常見的心理治療師,在台灣生意不太好,因為大家都到宮廟去,因為宮廟有調解人心的作用,同樣的,長照也是這樣,宮廟與政府攜手,把信眾照顧好,也是一項功德。

蔡總統說,台灣宮廟眾多,除了是民眾信仰中心,更是大家聚在一起分享生活、討論公共事務的地方,她要拜託大家,台灣是民主社會,不能管制言論,所以台灣很多消息的流通,其實很快也很多樣,她要請大家注意有些流通的資訊是錯誤的,而且會誤導人,所以她要拜託大家,如果在廟口聽到可疑的、怪怪的訊息時,要去查證,一起來防制假訊息,如果能這點加以克服的話,不要造成社會的對立與紛擾,那麼社會的穩定就可以一直持續下去。她強調,這件事情對台灣社會的穩定是很重要的,她要請大家遇到可疑消息,就要去查證,讓台灣更穩定祥和。

她說,宮廟是重要的文化資產,吸引很多國內外觀光客,希望大家多多舉辦活動,不僅可匯聚「神氣」保佑國家,也能為台灣帶來「人氣」,帶動觀光人潮,她也期待各宮廟持續提供政府寶貴意見,她說沒有一個政府能做到不出差錯、大家都沒有抱怨,但是她覺得政府就是盡力做,大家可以給政府建議與意見,讓政府做得更好,各項政策發揮更大的效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