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壁如將與盧秀燕合掛競選看板 劉燈鐘籲市長應專注市政

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壁如,將與盧秀燕合掛看板。(蔡壁如總部提供)

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壁如,將與盧秀燕合掛看板。(蔡壁如總部提供)

2023/10/21 22:3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立委第一選區國民黨遲未正式提名人選,被視為「藍白合示範區」。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壁如今日說,近期內就會跟台中市長盧秀燕合掛看板,深化藍白合。看板顏色是民眾黨的識別色,「藍天加白雲,代表天氣晴朗,也象徵我的參選,能帶給海線居民幸福。跟盧市長要一起顧好海線居民的健康」。

對此,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顏文正說,第一選區雖有劉燈鐘登記,但提名權限中央黨部,自己不便評論。

蔡壁如說,台中市有媽媽市長,台中海線也要有媽媽立委。「顧健康是我的理念,海線居民的長照、保健,是我非常重視的項目。而大家最關心台中火力發電廠問題,我當選後,一定會全力落實2029年就不燃煤,轉型成燃氣,讓海線居民不要再整天陷在空氣污染的夢魘中。」

蔡壁如說,中火無煤海線就會「藍天白雲」。去年台中市長選舉,環保團體主張2029中火無煤,蔡其昌就跟進盧秀燕也承諾,但這一年來也沒有特別做甚麼,上個月經濟部還是維持立法院2021年的決議2035年中火無煤,執政黨並沒有提前到2029年。蔡其昌貴為立法院副院長,怎麼沒有發揮該有的影響力去爭取2029年中火無煤?「如果當選立委,一定會以民眾的心聲為後盾,幫大家顧健康,強烈要求政府做到2029年中火無煤!蔡其昌做不到的,讓蔡壁如來做!」

以國民黨籍登記選的劉燈鐘指出,自己就算未獲黨部提名,還是會參選到底。蔡壁如並未針對海線選區提出具體政見,連清水跟大甲地理歷史都搞不清楚,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另外,盧秀燕與蔡壁如合掛看板,並不代表是全台中市民的決定,盧秀燕應該專注市政,並非淪為某特定政黨或候選人的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