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撤僑專機16人搭乘 137人留以色列部分因家人上戰場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0)日下午赴立院質詢前受訪時透露,撤僑專機作業最新進度。(記者林哲遠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0)日下午赴立院質詢前受訪時透露,撤僑專機作業最新進度。(記者林哲遠攝)

2023/10/20 15:53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以色列、巴勒斯坦戰火持續延燒,以巴緊張情勢持續升高,外交部也在昨日展開撤僑專機作業。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0)日下午赴立院質詢前受訪表示,目前外交部派出的專機裡一共有16人將搭機,包括9名國人,有5個一般家庭、3位背包客、1名學生;另外還有瓜地馬拉僑民6位、巴拉圭僑民1位,該班機將於台北時間今晚8點25分抵達羅馬國際機場。

吳釗燮表示,專機會在台北時間今天下午5點40起飛,目的地是羅馬,並在晚間8點25分抵達羅馬的國際機場,班機上一共有16個人,包括9名國人,有5個一般家庭、3位背包客、1名學生,以及瓜地馬拉僑民6位、巴拉圭僑民1位。

吳釗燮補充,目前當地還有137位國人,有88位是我國籍僑民,包含12位留學生、因婚嫁定居以色列的國人76位;另有49位是定居以國國人的眷屬。「這137個人經過與外交部的多次聯繫後,他們決定留在以色列。」

針對想留在以國的137位國人,吳釗燮表示,外交部也與他們保持聯繫,如果改變心意想要離開以色列,也會提供不同方式的交通工具,離開的方式包括空陸、陸路。在外交部的勸告下,決定留在當地的國人分別有不同理由,包括是當地人、宗教因素、先生小孩要上戰場等,決定留在家園。

此外,儘管這趟班機只有16人,外交部也在過程中與友好國家聯絡,詢問他國大使館的人員、當地僑民是否要離開。吳釗燮透露,另外有35位中國籍人士過去這段時間跟我代表處保持聯繫,若我國要搭乘包機離開的話,也想搭乘我國包機,但確定包機後,必須要有護照相關資料,最終對方並未有任何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