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工許哲賓擁逾千FB帳號 林秉宥:相信與中國脫不了關係

「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與國民黨黨工許哲賓自導自演遭恐嚇案,許哲賓被檢警查出,手機及筆電裡竟有超過一千組以上的臉書帳號,懷疑許至少是中層級以上的網軍頭。(資料照)

「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與國民黨黨工許哲賓自導自演遭恐嚇案,許哲賓被檢警查出,手機及筆電裡竟有超過一千組以上的臉書帳號,懷疑許至少是中層級以上的網軍頭。(資料照)

2023/10/19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與國民黨黨工許哲賓自導自演遭恐嚇案,許哲賓被檢警查出,手機及筆電裡竟有超過一千組以上的臉書帳號,懷疑許至少是中層級以上的網軍頭。對此新北市議員林秉宥發文指出,上千帳號的操作要靠伺服器等級的主機,絕對不是月薪35K可以負擔的,他也猜測,如果能查到主機所在的位置,相信一定跟「熟悉的老朋友」脫離不了關係。

據檢警調查,許哲賓擁有臉書帳號逾千組,不太可能由許一人獨自使用,許被懷疑至少是中層級以上的網軍頭,可能是接受命令或收到委託後,找來其他幫手擔任下線,由許發令指揮對特定活動或事件,進行護航甚至干擾攻擊。目前檢警還在釐清曾與他相關聯的人,或曾受何人委託。

據悉,許哲賓為前國民黨政策會黨工,曾任立委張嘉郡的競選總部發言人,也曾擔任雲林縣長張麗善的臉書粉專小編,成立歐洛因創意有限公司後,除一般商業活動接案,也承攬特定政黨人士的公關行銷業務,許被逮後該公司官網關閉至今。

新北市議員林秉宥今上午發文指出,「千組帳號當然不可能是一個人使用,那就是這家行銷公司的家底」,並指「現在社群的帳號都需要認證,並對抗演算法的檢核,上千帳號的操作要靠伺服器等級的主機,而驗證系統更是要價不菲,絕對不是月薪35K可以負擔的,許的月收入也絕對不只35K」。

林秉宥也說,「筆電跟手機主要用於瀏覽後台資訊,真正用來操作帳號的設備還得吹冷氣,而如果檢調能查到主機所在的位置,我相信一定跟我們『熟悉的老朋友』脫離不了關係」,他在文末也指出「中國軟體,中國硬體,中國詐騙集團」。

在該文底下網友也留言表示「背後總軍頭會不會是中國?」、「國民黨人,詐騙早就記錄斑斑」、「對照好油回國時同時宣稱手機遺失…」,也有人笑稱「大家講境外說不定許的協力單位很生氣,會說都是同一國你不要趁機搞分裂主義」。

政治工作者周軒也在臉書發文質疑,看到許哲賓被逮到有上千組臉書帳號,就讓人想起過去國民黨主席選舉的時候,朱主席(朱立倫)獲得東南亞朋友支持的盛況,不知道是不是朱主席發現這些帳號沒有票,所以叫自己的黨工要把帳號本土化,根留台灣。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也在周軒發文底下留言「突然想到很多越南朋友極度關心本區建設,來瘋狂洗怒,害我懷疑我參選的是胡志明市市長」,周軒則回應「您可能也是好油的受害者」。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這廝一被收押,蛋新聞馬上消失」、「政客爽說國民黨沒有網軍是在打臉朱立倫嗎?」

在周軒轉貼許哲賓報導的前一則臉書發文底下,也有網友留言質疑「1000隻臉書帳號再搭配對岸的水軍批量操作系統,很合理啊」、「網軍治國?想到被網軍最多的白藍誣賴就不爽,網路散佈謠言者應重罰」、「合理懷疑油哥的電腦也有囉?」、「網軍造謠,引起社會動盪,這些人就是見不得台灣好」、「國民黨要不要出來解釋一下?」、「製造錯假消息造謠抹黑國家政策干涉內政破壞社會秩序,敵人盡在台灣內部的紅藍白」等。

涉自導自演恐嚇案的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中)先前從國外返台時,不回應任何問題。(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涉自導自演恐嚇案的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中)先前從國外返台時,不回應任何問題。(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