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引戰的是中國! 顧立雄:民進黨沒說過「反攻大陸」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今晚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指出,很多人說民進黨引戰,但事實是中國不放棄武統台灣,我們從沒說過要反攻大陸,或以維持現狀以外的方式應對中國挑釁。 (圖擷取自YouTube《REAL TALK真實對話》)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今晚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指出,很多人說民進黨引戰,但事實是中國不放棄武統台灣,我們從沒說過要反攻大陸,或以維持現狀以外的方式應對中國挑釁。 (圖擷取自YouTube《REAL TALK真實對話》)

2023/10/17 06:22

首次上稿 10/16 23:39
更新時間 10/17 06:22

相關新聞請見:

顧立雄:中國認知作戰改採隱蔽戰術 「一條龍」散播爭議訊息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台海和平越來越受國際社會重視,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16日晚間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指出,很多人說民進黨「引戰」,但事實是「中國不放棄武統台灣」,「我們從沒說過要『反攻大陸』」,或以維持現狀以外的方式應對中國挑釁,台灣人民對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已產生認同感,逐漸意識到這才是唯一的選擇,無論國籍認同都是一樣的。

對於主持人廖筱君 提及,台灣國家認同分歧,導致要有些總統參選人提「兩岸互不隸屬」好像有難度,顧立雄分析,要談台灣的國家認同分歧,可以先看「九二共識」在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或中國的詮釋是否相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自稱依據憲法提出「九二共識」,但中國的「九二共識」並沒有中華民國憲法存在的空間,在「一國兩制」框架下,台灣不可能跟它談主體性或主權,甚至是所謂中華民國存在的空間,光是這個中華民國憲法的前提,就已經跟中國不一樣。

顧立雄指出,香港經驗帶來對一國兩制的徹底絕望,一旦接受就會失去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會被抓,但我們不會因為批評蔡英文總統被抓,這是非常大的不同,中國用科技手段監控人民,這在台灣是無法想像的,台灣人民對幾十年來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已經產生認同感,逐漸意識到這才是唯一的選擇,無論對國籍的認同是中華民國或中華民國台灣等等,都是一樣的,這個地區就是要安身立命的地方。

顧立雄表示,很多人說「民進黨引戰」,但事實上是中國不放棄「武統台灣」,「我們從沒說過要反攻大陸,或以維持現狀以外的生活方式來應對中國的挑釁」,我們沒有成為挑釁的一方,不能說民進黨帶來戰爭,國民黨也面臨要不要接受、屈服一國兩制的質疑,如果不屈服,一樣要面對這樣的挑戰,已經越來越多人在不知不覺中享受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因此沒有那麼多分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