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委巡察新竹縣 民眾陳情竹北台大、天坑損鄰、新豐掩埋場垃圾去化

監察委員施錦芳、葉大華今天到新竹縣政府接受民眾陳情,受理包括台大竹北校地未有效運用,請台大撥出校地協助設立高中等6案。(記者廖雪茹攝)

監察委員施錦芳、葉大華今天到新竹縣政府接受民眾陳情,受理包括台大竹北校地未有效運用,請台大撥出校地協助設立高中等6案。(記者廖雪茹攝)

2023/10/13 20:31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監察委員施錦芳、葉大華今天(13日)於新竹縣政府接受民眾陳情,受理包括台大竹北校地未有效運用,請台大撥出校地協助設立高中、新豐掩埋場垃圾去化及處理問題,以及竹北「天坑」案社區鄰損賠償及防治等6案。

縣議員吳旭智說,對於新竹縣府的提案與地方訴求,台大回應,竹北校區目前依校園規畫持續推動,但台大目前連校門和進修推廣教育大樓新建工程,1年來5次流標,在無法動用校務基金下,經費從何而來?台大至今都無明確說明。由於距離7月17日的專案小組會議所提3個月的期限已經快到了,無論是10月17日,或者台大校務會議10月21日,目前都還沒有任何消息。民眾擔心,是否一翻兩瞪眼!如此一來,新竹縣政府的威信何在?又縣民的權益何在?因此,他今天向監委陳情,請監察院調查台大在竹北校地處理議題上是否涉及缺失。

針對「豐采520」建案工程旁莊敬六街道路坍塌事件,社區委任律師詹晉鑒說,今年6月底竹縣府、竹北市公所、豐邑建設與社區代表四方會談,除台中市土木技師公會的鑑定報告外,社區要求另委託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針對造成天坑的原因及建案四周道路的安全進行鑑定,但豐邑建設有意見,此案暫時停擺。因此,社區委託他今天向監委陳情,監委受理陳情後建議竹縣府再邀集相關單位協調,儘快化解住戶的憂慮。

另外,前縣議員、新竹縣立委第一選區參選人余筱菁今天也針對新豐掩埋場垃圾去化及處理問題,向監委陳情。

2位監委下午也到嘉豐非營利幼兒園巡察。

社區委託律師向監委陳情竹北「天坑」案社區鄰損賠償議題,圖為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社區委託律師向監委陳情竹北「天坑」案社區鄰損賠償議題,圖為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