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稱潛艦廠商「賣飲料的」! 馬文君鎖貼文留言 引述有「法院認證」

馬文君堅持得標國造潛艦的英屬直布羅陀GL公司,原本是賣菸草、飲料的雜貨商。(記者劉信德攝)

馬文君堅持得標國造潛艦的英屬直布羅陀GL公司,原本是賣菸草、飲料的雜貨商。(記者劉信德攝)

2023/10/12 2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捲入國造潛艦洩密疑雲,日前她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與國防部長邱國正時,又說得標國造潛艦的英屬直布羅陀GL公司,原本是賣菸草、飲料的雜貨商,遭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打臉鬧笑話。不料馬文君今天(12日)繼續堅持GL前身是雜貨商,還稱自己引述的報導有「法院認證」。

不過連日因洩密疑案遭國人砲轟的馬文君,在發出該貼文後特意「限制留言」,底下僅寥寥幾人留言替馬文君加油。

針對質疑GL公司前身是雜貨商,僅復業48天就標到台灣國造潛艦案搞烏龍一事,馬文君今天(12日)在臉書點名林俊憲,「人在交通委員會的林俊憲委員,聲稱自己Google搜尋之後發現,賣菸草飲料的是英國GL,做潛艦的是直布羅陀GL,2013年就成立至今!指控我張冠李戴,民進黨中央也開記者會『上車』,批評我用假資料質詢,製造對立。但其實我質詢時所引述的資料,來自於某媒體在2018年9月26日刊出的專題報導,題為『潛艦國造灰姑娘傳說 籠罩尹清楓黯影』。」

她表示:「當時,潛艦國造首度向國人揭露部分資訊,該媒體的資深記者追蹤後,是如此描寫這家直布羅陀GL公司的背景,『這家公司最早註冊於倫敦,從事飲料菸草等零售食品,2016年11月一度因經營不善而倒閉。公司卻於2017年6月『起死回生』,重新設立在伊比利半島的直布羅陀(Gibraltar)」。讀到這裡,林俊憲與民進黨可能又會辯駁,說媒體報導可能有錯!故事還沒完,這報導經過「法院認證」!」

她繼續說道:「當年報導刊出之後,郭璽怒告了撰稿記者,認為詆毀他名譽,要求道歉還求償300萬元,結果郭璽敗訴了。可能更讓林俊憲尷尬的是,根據揭露的裁判書顯示,郭璽的訴狀,與當庭陳述,羅列了許多他認為報導不實之處,但就是沒有反駁GL公司前身『賣菸草飲料』、『起死回生』、『快速得標』。故事到此,我的資料來源已經包括『媒體報導』與『法院認證』。」

馬文君宣稱:「平心而論,其實林俊憲翻不翻車,我根本不在意的。台灣人在意的是,潛艦國造已經花費國人數百億元納稅錢,至今尚未完工,卻已經爆發不肖商人勾結韓國人詐欺、造假學經歷、造假輸出許可、開人頭公司搶標、洩露國防人事與盜竊他國機密等弊端。可悲的是,行政院長、國防部長顯然被架空了,一問三不知,就算懷疑黃曙光與郭璽亂搞,也無能為力,甚至還被蒙在鼓裡,應該能監督、該監督的立法委員只能上網Google。為了掩蓋這種醜聞,所以要以全黨之力羅織罪名、炮製情節打我一人,也就不足為奇了。」

馬文君12日發文強調自己的質疑有所本。(圖擷取自馬文君臉書)

馬文君12日發文強調自己的質疑有所本。(圖擷取自馬文君臉書)

馬文君限制回應留言,底下僅寥寥幾人替馬文君加油。(圖擷取自馬文君臉書)

馬文君限制回應留言,底下僅寥寥幾人替馬文君加油。(圖擷取自馬文君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