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馬文君潛艦案3度說謊 民進黨:南投不需要這種白賊立委

南投縣立委參選人蔡銘軒(中)今與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崢(右)、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左)召開記會,批評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三度說謊,「南投不需要這種白賊立委」。(記者叢昌瑾攝)

南投縣立委參選人蔡銘軒(中)今與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崢(右)、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左)召開記會,批評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三度說謊,「南投不需要這種白賊立委」。(記者叢昌瑾攝)

2023/10/12 13:51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涉潛艦國造洩密疑雲,將列外患罪他字案被告。民進黨今(12)日列舉,馬文君案發後已3度說謊,包括回嗆當時的機密會議主席王定宇「在場嗎」、抹黑潛艦協力廠商GL公司是雜貨商、更謊稱給韓國的資料是透過外交部,呼籲馬文君正視這些問題、向國人道歉,並提醒南投民眾看清楚,「南投不需要這種白賊立委」。

民進黨中央黨部今召開「對內造假製造對立,對外出賣國防機密」記者會,由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南投縣立委參選人蔡銘軒、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崢出席,抨擊國民黨以網軍製造社會恐慌,而民意代表外洩潛艦機密阻礙國防自主發展,可見國民黨一貫扯後腿,製造社會混亂。

蔡銘軒表示,馬文君一再說謊、一再遭打臉,首先,她被踢爆在機密會議打電話、抄寫資料還頻出場,竟然回嗆「王定宇有在場嗎」,但殘酷的事實是,王定宇是會議主席,人就在台上看著妳,在場軍方人員、其立委同僚全都看在眼裡,「要到法院對質嗎?」

蔡銘軒說,馬文君先抹黑GL公司是雜貨商,後來說海軍資料不清不楚。但事實是2019年3月28日的那場機密會議中,GL就完整提供資料,馬文君看過資料,還指名跟海軍人員詢問過這家公司相關細節。更離譜的是,馬文君昨在廣播又改口稱,給韓國的資料是透過外交部,外交部建議用掛號寄去;但事實是,外交部從國會聯絡組到亞太司,沒有人曾經接獲馬辦相關的聯繫跟要求,這樣的行為已不足以擔任民意代表,請馬文君給南投人一個交代。

蔡銘軒並揭露,馬文君4屆區域立委任內不重視南投民眾需求,連南投的農業經費也要擋,對外宣稱會照顧農民,但至少包括公糧在內的8案都被擋,這樣也要欺騙農民。此外,馬文君身為南投民防義警大隊長,連最底層的民防義警二萬元經費補助也要擋,馬文君說謊成性,呼籲南投民眾拒投這種「白賊立委」。

吳崢則指出,潛艦國造案水很深,近期又爆出疑似以馬文君為首的洩密集團,馬文君的好朋友前海軍艦長黃征輝,即荷蘭軍火商威爾頓公司的專案經理,業務內容就是定期打聽潛艦製造進度,並有「事成分佣」的報酬,請問黃征輝打探什麼內容?是否也像馬文君一樣洩漏情報給外國?

吳崢說,馬文君2018年10月25日「潛艦國造執行進度概況」專案報告中多次提到荷蘭廠商,包括「不過它本身還有能力,劍龍現在的顧問還是荷蘭的團隊。」、「它不能夠幫我們的潛艦做設計的顧問,對不對?」,抹黑海軍接洽的GL公司,目的就是護航他屬意的荷蘭廠商,即便專案小組負責人已說明因為劍龍級已和我們目前的作戰需求完全不同,馬文君卻依舊強詞奪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