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友好 南市農會、日本石川縣農協締結交流協定

台南市農會與石川縣農業協同組合中央會今締結友好交流協定。(南市農業局提供)

台南市農會與石川縣農業協同組合中央會今締結友好交流協定。(南市農業局提供)

2023/10/11 12:21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台南市農會與石川縣農業協同組合中央會今締結友好交流協定,未來將在農業技術及人員交流,開拓雙方農產品市場,展開互助互惠合作。

石川縣農業協同組合中央會代表理事會長西沢耕一及南市農會總幹事吳嘉仁共同簽署締結友好交流協定。

南市跟石川縣已有超過百年的緣分,出身於石川縣的八田與一技師為嘉南大圳及烏山頭水庫的建造設計者,奠定台南農業發展的基石。

南市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石川縣位於日本中央,氣候四季分明,地形迥異,因而孕育出豐富的物產,擁有美食寶庫之稱。石川縣花了10年研發成功的「石川縣百萬穀米」,米粒大小及口感嚼勁皆更勝於越光米。葡萄界愛馬仕「浪漫紅寶石」,大小為巨峰葡萄的2倍、顏色如紅寶般光彩奪目,汁多鮮甜、是日本最高等級的葡萄品種,也產自石川縣。

會場安排台日交流懇親會,介紹石川縣文化及特色農產,品嘗石川縣百萬穀米捏製的飯糰好滋味,台南也備有各地農產製品與特色美食,現場表演象徵友好的石川縣特色舞蹈「烏山頭舞蹈」。

石川縣展示花了10年研發成功的「石川縣百萬穀米」。(南市農業局提供)

石川縣展示花了10年研發成功的「石川縣百萬穀米」。(南市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