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檢赴八八會館歡唱、郭哲敏潛逃前有無洩密 監委申請調查

「八八會館」負責人郭哲敏(穿黑衣者)今年8月10日自泰國押解回台。(資料照)

「八八會館」負責人郭哲敏(穿黑衣者)今年8月10日自泰國押解回台。(資料照)

2023/10/04 15:25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新北地檢署檢察官王涂芝與時任內政部警政署政風室主任黃錦秋檢察官,2020年間不當受邀至涉嫌洗錢及地下匯兌案之郭哲敏「八八會館」內歡唱,涉違反檢察官倫理規範,亦引起外界對郭嫌於該署偵辦搜索前脫逃,是否有司法機關人員涉有洩密之關聯性疑義,監察委員林國明、葉宜津、高涌誠申請自動調查。

「八八會館」負責人郭哲敏涉經營地下通匯流通217億多元,去年於檢調搜索前,與其貼身女帳房陳品言分別搭機離境,親信張旭昇也潛藏無蹤,3人均被通緝;陳品言、張旭2人8月8日落網後被羈押,郭男8月10日從泰國被解送回台,潛逃者全數落網。

對此,監察委員林國明、葉宜津、高涌誠今(4)日表示,兩位檢察官至郭嫌招待所內歡唱,是否違反檢察官倫理規範?有無其他司法機關人員牽涉其中?郭哲敏於搜索前成功脫逃,是否是因司法機關人員洩密或其他違失行為所致?3人對此問題深表關切,已申請自動調查。

 

監委表示,王涂芝與黃錦秋檢察官2020年間不當接受涉嫌洗錢及地下匯兌案郭嫌招待歡唱,涉及違反檢察官倫理規範之後續懲處情形為何?郭哲敏於搜索前脫逃之始末經過為何?相關司法機關人員是否有洩密或其他違失行為?有無違反偵查不公開等疑義?後續檢討改善措施為何?如何避免類此情形再度發生,衍生民眾對司法機關不良觀感?為瞭解司法機關相關人員及偵查過程中,有無行政上糾錯究責之必要,暨檢討後提出之精進作為與改善措施是否周妥,將深入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