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覺得你胸部變大」王鴻薇稱僑委會性騷案徐佳青涉吃案

歐姓女副主任表示,張姓主任屢次被她拒絕後,竟由愛生恨,在徐佳青6月13日來巴西訪視前惡人先告狀,抹黑她與中國籍女性友人往來,是「通敵叛國」,並造謠她經常翹班,導致她被徐佳青痛罵。(王鴻薇國會辦公室提供)

歐姓女副主任表示,張姓主任屢次被她拒絕後,竟由愛生恨,在徐佳青6月13日來巴西訪視前惡人先告狀,抹黑她與中國籍女性友人往來,是「通敵叛國」,並造謠她經常翹班,導致她被徐佳青痛罵。(王鴻薇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3/10/02 10:58

相關新聞

僑委會被爆性騷吃案 徐佳青駁:已將被指控者調職處分

〔記者黃靖媗、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2)日與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召開記者會,揭發僑委會駐巴西聖保羅僑教中心的歐姓女副主任遭張姓主任性騷擾,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知悉後卻未依照性平案件處理。

徐佳青:已將被指控者調職處分

徐佳青今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已將被指控者調職處分,並將具體內容轉知當事人,當事人與被指控者都調的很遠。她質疑,不曉得為何達到目標後,又有這樣的指控?

王鴻薇表示,這件事兩者明確屬於上下關係,但徐佳青竟說「不准跟僑界說張主任是什麼案子被調查」、「你跟加害者兩人都有責任」,最後的處理也只有調職,未依照性平案件處理,她批評,徐佳青過去時常以女權運動背景發聲,也擔任過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秘書長,現在看來相當諷刺。

林家興指出,當事人為外交專業畢業,後考入公務體系希望能發揮專長、報效國家,不料卻在巴西僑教中心遇到惡狼上司,更可惡的是,徐佳青不但不依法公正處理維護下屬權益,甚至多次以其他莫須有的指控栽贓、人身攻擊造成下屬身心受創,顯見徐佳青已嚴重不適任僑委會委員長,更損害我國海外僑務發展,監察院與政風單位應介入調查。

歐姓女副主任也透過聲明指出,由於巴西治安較差,她與上司張姓主任相約儘量一起搭車上班,不料一次回家路上,張姓主任卻突然盯著她的特定部位,說「我覺得你最近胸部變大、很好看」,這種談論她的胸部大小的狀況,前後至少發生2次。

歐姓女副主任指出,一次他們回家要出電梯時,張姓主任竟突然想要抱她,在她喝斥「你想要幹嘛」並且馬上閃躲後,才沒有被張姓主任得逞;還有一次同事聚餐時,張姓主任竟藉著飯後酒喝多了為由當眾摸她的臉,並說她的側臉很漂亮。

歐姓女副主任表示,張姓主任屢次被她拒絕後,竟由愛生恨,在徐佳青6月13日來巴西訪視前惡人先告狀,抹黑她與中國籍女性友人往來,是「通敵叛國」,並造謠她經常翹班,導致她被徐佳青痛罵。

歐姓女副主任為了捍衛自身工作權益,於6月14日透過通訊軟體向徐佳青提出性騷擾申訴,但徐佳青知悉後,卻從未給她任何關懷,更質疑她以美色換取工作上的方便與好處,經過她不斷解釋並提出事證後,徐終於同意將張姓主任調回台灣,但過了3個月後張姓主任現在卻還在巴西。

歐姓女副主任表示,她以為徐佳青會好好處理,才依照余的要求繼續隱忍3個月,沒想到徐佳青最後選擇成為加害人的共犯,警告她不能聲張此案,否則就要追究她的責任,這種「吃案」的態度,讓她對僑委會的性平處理方式感到非常心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