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賀教師節 憶恩師勉「將相原無種,男兒當自強」

今日是教師節,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臉書發文回憶恩師勉勵,同時恭賀教師們佳節快樂。(資料照)

今日是教師節,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臉書發文回憶恩師勉勵,同時恭賀教師們佳節快樂。(資料照)

2023/09/28 15:42

〔記者許倬勛/新北報導〕今天是教師節,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臉書發文祝福全天下勞苦功高的老師,他回憶就讀中學時導師以「將相原(編按:本)無種,男兒當自強」勉勵他,這10字也成他日後求學迄今的動力。

侯友宜說,你我的生命中,可能都有一位永遠忘不了的老師,以身教、言教,為我們帶來長遠影響。當年,他從嘉義東石國中畢業時,導師戴全明以「將相原無種,男兒當自強」,勉勵邁向新階段的每位同學,這10個字,也成為他往後,不論獨自北上求學,或是打擊犯罪,及現今為民服務,自我砥礪的動力。

侯說,一路走來,他從一名來自鄉下菜市場的孩子,到現在擁有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始終感謝老師們帶來的一切,這也是教育,開啟每個人無限可能的重要價值;因此,新北市這幾年,教育預算從555億元擴編至740億元,全力打造數位化學習環境,期盼成為每一位老師,最堅強的後盾,並跟老師一起,消弭城鄉、資源差距,帶給學子們,更好、更完善的學習環境。

侯友宜說,同時,對於老師們的權益,我們也絕對不能遺忘。新北市從今年初即宣布,實施代理教師完整聘期,希望讓許多老師們,能無後顧之憂,他承諾會檢討退撫制度,讓曾經在教育現場,奉獻無數心力的老師們,獲得尊嚴、合理的對待。

感謝每一位老師,以專業及熱情,灌溉每位學子,循循善誘、點燃希望,照亮前行的路,老師,就是培育國家棟樑、促使社會進步,最中堅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