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沈伯洋也收到類似「好油」恐嚇信 他揭共通點:0985開頭

黑熊學院共同創辦人沈伯洋。(資料照)

黑熊學院共同創辦人沈伯洋。(資料照)

2023/09/27 1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肖人士冒用臉書粉專「Lin bay 好油」林姓版主的電子郵件信箱,寄恐嚇信至總統府、高雄地檢署、屏東地檢署等機關。對此黑熊學院共同創辦人、長期研究中共對台認知作戰的學者沈伯洋27日表示,自己也收到相同模式的恐嚇信,並詢問是否有網友也收過類似的信件,希望能確認其中細節。

沈伯洋今天凌晨在臉書PO文表示,他發現林姓板主被威脅的內容與自己遇到的一樣,當時自己不以為意,畢竟這種事情實在太多了,但看了一下,發現其被留的電話是0985開頭,跟這邊的開頭一樣,然後自己被寄到四封,一封是總統府炸彈,兩封桃園機場炸彈,一封故宮博物院炸彈。

沈伯洋指出,雖然不是什麼很大的巧合,但讓他覺得怪怪的,畢竟立場剛好很不同。所以他想問一下網友,有誰在9月也收到過類似信件,不是直接到公家單位喔,是那種故意先冒用你的名義,最後寄到你的信箱確認那種,且電話是以「0985」開頭,他希望能確認一些信裡面才有的細節。

沈伯洋並在留言貼出他初步搜尋的結果,指出信件附上的手槍照應該是用《自由時報》照片,而刀的照片則是來自中國的網站。政治評論家汪浩也在留言回應:「中國水軍故意藍綠都攻擊,以加深雙方矛盾,挑起台灣內部衝突,製造混亂」。

對於恐嚇信內容,刑事局今天召開記者會,強調經分析恐嚇內容用語、重複的涉案Gmail信箱及冒用熱門事件主角或名人之電子郵件信箱方式,與日前署名「唐澤貴洋」的中國籍學生張海川犯案手法相似,不排除張嫌所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