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坑輕軌油漆工職災全身癱 卓冠廷:侯友宜遠在彰化跑選舉

60歲油漆工陳枝順在8月9日受僱到新店安坑輕軌機廠做工,疑似因工地安全防護不足摔落,頸部以下癱瘓,他的姊姊表示業者未依承諾支付後續醫療費用,與新北市議員卓冠廷、陳乃瑜、山田摩衣舉行記者會。(記者黃子暘攝)

60歲油漆工陳枝順在8月9日受僱到新店安坑輕軌機廠做工,疑似因工地安全防護不足摔落,頸部以下癱瘓,他的姊姊表示業者未依承諾支付後續醫療費用,與新北市議員卓冠廷、陳乃瑜、山田摩衣舉行記者會。(記者黃子暘攝)

2023/09/26 14: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60歲油漆工陳枝順在8月9日受僱到新店安坑輕軌機廠做工,發生職災意外,頸部以下癱瘓需長期復健。對此新北市議員卓冠廷表示「侯友宜遠在彰化跑選舉,他說,捷運局都有關心。我只想問問侯友宜市府團隊,為什麼你們離人民這麼遠?」

卓冠廷在臉書PO文表示,8月9日陳枝順受傷後,當初新亞建設在急診室給了2萬慰問金,並承諾家屬,醫療相關費用都會負責,確實也在工人出ICU後協助12天看護費。甚至,在陳枝順的姊姊擔心付不出開刀費用時,都承諾協助,但8月29日陳枝順在手術完成後,新亞開始傳照片、文件給家屬,說是工人自己翻入工區等等謊言,甚至傳一張「陷阱授權書」,明寫陳枝順是自己私闖工地才受傷。但監視器畫面明顯拍到,陳枝順是正當從大門進入進行工程,簽了?責任變成陳枝順的。不簽?後面就不進行賠償。

卓冠廷指出,到九月初,累計醫療帳單已經24萬,身為業主的捷運局,不只工地管理有問題,更從事發日當天後再也沒有出現、介入協助照顧與處置,更別說與包商協調,身為統包商的新亞建設,營業將近一甲子,因為承包了「安坑輕軌土建工程」,從2016年得標起在這七年變更契約高達30次,總決標金額超過72億,還獲侯友宜親自頒獎工程優等獎,這樣具有業界威信和工程經驗的公司,居然無法妥善處理一起工安意外。

卓冠廷續指,今天與陳姊姊一起開完記者會,會前,捷運局的人出現會場,我邀請他們一起來開,一起說明,他們打了聲招呼就離開,沒有對家屬有一句抱歉,會後,捷運局說,卓冠廷在扭曲事實,因為那張說謊的授權書是一個誤會,然後,侯友宜遠在彰化跑選舉,他說,捷運局都有關心。

卓冠廷直言,新北捷運局和新亞建設,至今連家屬陳姐住在哪裡往返醫院照顧都不清楚,居然把「願意協助接送桃園龍潭的家屬前往醫院探視傷者」寫進新聞稿,仿佛這是了不起的關心跟協助,陳姐也請我們轉達,從弟弟陳枝順出事之後,她住在板橋親友家,每天往返醫院,沒有接受新亞窗口的協助往返龍潭,如果新亞有這部分的費用支出,完全與她無關。

卓冠廷呼籲「再次敬告各單位,請你們動起來協助家屬,不要再把心力花在掩蓋真相上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