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異議人士陳思明桃園機場跳機 盼前往美國尋求政治庇護

連續數年舉牌紀念六四的中國異議人士陳思明今天清晨從泰國搭機到桃園機場轉機時,公開表示希望能前往美、加尋求政治庇護。(讀者提供)

連續數年舉牌紀念六四的中國異議人士陳思明今天清晨從泰國搭機到桃園機場轉機時,公開表示希望能前往美、加尋求政治庇護。(讀者提供)

2023/09/22 14:44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連續數年舉牌紀念六四的中國異議人士陳思明,今天清晨從泰國搭機到桃園機場轉機時,公開表示希望能前往美、加尋求政治庇護。陳思明表示,「逃出來不是因為美國經濟條件好,只是因為在中國沒有人權、沒有尊嚴、沒有法治,看不到希望」,因為護照被註銷也沒有美國簽證,一時之間去不了美國,只能借道台灣尋求短暫的安全,再前往美國尋求政治庇護。

陳思明今天清晨6時30分從泰國搭乘長榮航空班機抵達桃園機場轉機,他在社群平台發布影片指出,目前滯留在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盼能獲得美國或加拿大的政治庇護,他抵台時身上只有一個背包跟幾千元現金。

陳思明在桃園機場表示,他今年60歲了,逃出中國不是因為美國經濟條件好,只是因為在中國沒有人權、沒有尊嚴也沒有法治,看不到希望。今年7月被中國公安逼出中國之後,希望去美國尋求政治庇護,但是因護照被註銷也沒有美國簽證去不了,所以從中國逃到寮國、泰國。

陳思明說,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比泰國、寮國安全,他目前無法到美國,只能借道台灣,尋求短暫的安全。

陳思明表示,他是在2016年進入到維權領域,李明哲當年在湖南岳陽被判刑時,也曾與維權人士到場聲援。陳思明從2017年開始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他說,在中國40歲以下的人都不知道六四,也不准談,每年紀念六四後,都被中國當局抓捕拘留。

陳思明指出,他以前只是想留在中國為自由民主做抗爭,但這兩年中國國內政治形勢特別嚴峻,中國公安對維權人士打壓也愈來愈殘酷,可以不循任法律程序隨意傳喚拘留。7月21日公安傳喚他時不只搶走他的手機,更要安排他做精神病檢查鑑定,這讓他覺得恐懼,回家後隔天就決定馬上逃出中國,從雲南偷渡到寮國後輾轉到泰國,最後在友人協助下從泰國搭機來台轉機。

陳思明強調,他不想違反台灣法律、給台灣政府添麻煩,只想借道台灣前往美國尋求政治庇護,希望台灣當局能給點同情,讓他前往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