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口蛋爭議風波 中市藍營立委參選人籲市府代位求償

蛋品爭議不斷,中市4名藍營立委參選人籲市府代位求償。(記者蘇孟娟攝)

蛋品爭議不斷,中市4名藍營立委參選人籲市府代位求償。(記者蘇孟娟攝)

2023/09/21 18:3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進口蛋爭議近來持續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更因此負責下台,包括黃健豪、羅廷瑋、林家興以及廖偉翔等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參選人,今日針對蛋品改標等爭議,痛批農業部帶頭造假,要求市府設專案窗口,為人民代位求償。

廖偉翔指出,進口蛋爭議以來,農業部被揭連串造假、不斷說謊、詐欺人民,導致人民「慌蛋至極」,他的臉書上,接到很多民眾陳情吃到蛋不舒服、或吃到壞蛋、發霉的蛋,和原產地標示不符等,呼籲各地方政府可以設置專案窗口、為人民發聲,為人民代位求償。

黃健豪則批評,農業部指使加工廠商犯罪,讓蛋品爭議已不只是食安問題,更是「國安問題」,呼籲若還有蛋品加工業者接獲農業部授意將進口蛋改標國產,應該站出來說清楚是農業部指示,否則恐自己面對刑責追溯。

林家興則表示,農業部說一次謊「要用更多的謊去圓」,蛋的流向應該嚴格稽查,現在中央擺爛,只能靠地方大稽查自救;羅廷瑋則指出,農業部竟把進口蛋混本土蛋稱為實質轉型,呼籲有被指示的業者趕緊出來面對,避免被執政黨切割。4人也齊呼,人民只想安心吃蛋,呼籲各地方政府替人民代位求償。

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指出,民眾若因食用不安全或品質有問題的的蛋,可出具相關診斷證明或就醫紀錄,向市府提消費申訴,若有20名以上民眾集體受損,市府會找優良消保團體如消基會等,幫民眾提團體訴訟代位求償,但目前尚未有接到相關陳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