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寡婦樓環委曾任建商獨董 高虹安:林智堅時期聘任 到我任內變勾結?

新竹市寡婦樓都更案環評初審極音速通過遭質疑環評主席曾任建商獨董,新竹市長高虹安今天受訪稱,環評主席解鴻年非她任內聘任,且現階段環評也還未通過。(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寡婦樓都更案環評初審極音速通過遭質疑環評主席曾任建商獨董,新竹市長高虹安今天受訪稱,環評主席解鴻年非她任內聘任,且現階段環評也還未通過。(記者洪美秀攝)

2023/09/21 13:13

相關新聞︰

吳崢︰昇益2獨董任環評委員 通過「寡婦樓」環評

揭寡婦樓「極音速環評案」 李正皓曝高虹安「虹」色建商蜘蛛網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寡婦樓都更案遭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及市議員劉崇顯等人質疑在新竹市長高虹安任內的環評初審階段,以極音速的速度通過初審,且擔任環評委員的主席解鴻年也被質疑曾任建商獨立董事,被疑是球員兼裁判。對這些質疑,高虹安今天在竹蓮國小受訪說,她幫解鴻年澄清,解鴻年是都市計畫專業,在新竹市各項都市計畫、都審,或者在環評委員會,長年來都擔任各項委員會的委員,「這不是我說了算,由我來澄清也有點奇怪」。

高虹安拿出過去的公文,指出過去前市長林智堅時期,解鴻年已被聘為環評委員會的委員,也請大家相信學者的專業,不容被質疑,解身為都市計畫跟環評相關委員,也是長年都有被聘任。

她並說,不只林智堅市府肯定學者專家,2021年3月解鴻年也受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鄭宏輝等人邀請,當時也就大新竹區域發展議題,跟解鴻年一起開過記者會。

高虹安說,解鴻年當時在民進黨眼中是都市計畫專業的學者委員,怎麼到了高虹安任內,繼續聘用同一人當環評委員,怎麼就成了跟建商勾結的人?她也有感而發,對於最近的新聞,如果大家不了解,可以來跟市府詢問。

高虹安說,像是昨天記者會上已經將相關時序內容清楚呈現,還是希望這些不是住在新竹市的名嘴,對於委員聘任不熟悉,但這些委員過去在地方上確實對都市計畫有長足的建議跟貢獻,長年是委員會的委員,並不是高虹安任內才被聘任。

高虹安也說,這些內容需要嚴正澄清,盼不要帶給學者專家困擾,而把原本在民進黨很多政治人物都認為是學者專家的人,突然因為政治操作,而變成跟建商勾結、做「極音速開發」的人,她認為這對學者專家也是很大的侮辱。

高虹安也強調,這些環評小組的會議,是在環保局內部,先就都審會議之前的準備工作,所以在環評小組會議當中,從公文中也可發現,公文裡其實是局長代為決行,環評小組相關的會議紀錄內容,甚至在都審會都還沒入案、還沒開始,盼各界不要將環評小組會議無限上綱到,好像都審都已經通過,並稱這兩件事完全是偷換概念。

高虹安說,她在第一時間就跟環保局確認,這些小組會議都是在環保局內部,依法不需向市長報告或請示,只有在進到都審會議的時候,才會正式進到都審程序,所以這部分要再次澄清,也希望外界不要再錯誤影射,對市府同仁、學者專家都是莫大的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