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佩霞從未自稱「心理師」? 李敖長女翻出9年前貼文打臉!

賴佩霞過往學歷、身分成各界檢驗焦點。(資料照)

賴佩霞過往學歷、身分成各界檢驗焦點。(資料照)

2023/09/19 18:59

相關新聞請見︰

終於面對爭議!賴佩霞:我做一些心理輔導但從未自稱「心理師」

李文檢舉賴佩霞「心理諮商師」資格 揪出賴網站修改痕跡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資深演員賴佩霞日前確定任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副手後,其過往學歷、身分成各界檢驗焦點。針對是否具「心理諮商師」資格的質疑,賴佩霞昨(18日)稱從來沒有在台灣做「任何心理師的事」,也沒有跟任何人說「我是心理師」,不過遭已故作家李敖長女李文翻出她過去的臉書貼文打臉。

賴佩霞近日被爆沒有台灣諮商或臨床心理師資格,卻開設心理治療課程,提供一對一晤談等服務。對此,賴佩霞18日透過臉書回應稱,她於2011年確實在中國取得心理諮詢師與企業培訓師資格,但她從來沒有在台灣做「任何心理師的事」,也沒有跟任何人說「我是心理師」,「最多你可以說,我做一些些的心理輔導」。

對此,李敖長女李文今天(19日)翻出賴佩霞過去2則臉書貼文,可以看到2013年1月24日,賴佩霞在貼文中自稱「心理諮商師 賴佩霞 老師」,預告她將在TVBS節目談揮別心靈憂傷;另一篇則是2013年4月16日,自稱「專業心理諮商師」,預告她將在大安社區大學舉行講座,狠狠打臉賴佩霞宣稱「過去從沒說過我是心理師」一說。

另外,李文18日深夜也揪出賴佩霞的「好好說話」網站有許多文字內容被修改或刪除,並透露已到衛生局檢舉賴佩霞,檢驗賴佩霞是否有違反心理師法及醫師法。

李文表示:「這些是她故意誤導學員、客人、網友、學生、消費者的廣告。她會不會又說要推給TVBS呢?大安社大呢?賴佩霞『好好說話』的團隊呢?郭台銘的幕僚呢?都是10年以前的事情了呢?你們(指衛生局)是不是可以罰款了呢?不能罰款的話,至少要要求她全部有違規的字眼要下架吧?也要確保她要刪除,不能再放。還有就是她故意已經刪掉的地方必須要譴責,警告這個『冒牌心理師』不能再犯錯,給大家一個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