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文檢舉賴佩霞「心理諮商師」資格 揪出賴網站修改痕跡

李文表示,她已到衛生局檢舉賴佩霞,檢驗賴佩霞是否有違反心理師法及醫師法。(資料照)

李文表示,她已到衛生局檢舉賴佩霞,檢驗賴佩霞是否有違反心理師法及醫師法。(資料照)

2023/09/18 12:06

相關新聞

終於面對爭議!賴佩霞:我做一些心理輔導但從未自稱「心理師」

賴佩霞心理諮商爭議遭檢舉 北市衛生局:初步判斷不違法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宣布副手為資深女星賴佩霞,不過賴佩霞的「心理諮商師」身份近期成為各界檢驗焦點。已故作家李敖之女李文18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她已到衛生局檢舉賴佩霞,檢驗賴佩霞是否有違反心理師法及醫師法。

針對外界質疑,賴佩霞今早透過臉書回應,表示她在2011年在中國取得心理諮詢師與企業培訓師資格,並強調她從來沒有在台灣做「任何心理師的事」,也沒有跟任何人說「我是心理師」,「最多你可以說,我做一些些的心理輔導」,她從未說過自己是心理師。

李文在臉書貼文指出,她除了實名檢舉賴佩霞之外,她發現賴佩霞的「好好說話」網站中已有許多文字被修改,李文說:「我認為應該改成『好好承認』、 『好好退出』、『好好滾蛋』、『好好讀書』。」李文提到,賴佩霞把「Dr. 賴佩霞1對1晤談預約單」中的「晤談」改成「教練」,本來有寫「80分鐘23000元」的部份也刪除了,預約單現在已變成「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Dr.賴佩霞目前無法分身做一對一的教練,所以暫時停止服務」。

李文提到,賴佩霞在「經歷」處,先前有「國際公開大學療癒諮詢研究所」,現在已經刪掉了,另外一個「美國哈佛甘迺迪學院菁英領導班」則放到「學歷」。李文對此不解:「全台灣這幾天都知道你的HKS 美國哈佛甘迺迪學院菁英領導班只是拿了一個certificate而已,為什麼可以放到學歷的地方?應該是放到經歷裡面!還是死不認錯和改進!」

李文表示,賴佩霞在「經歷」處增加了「美國哈佛甘迺迪學院-高層管理教育公共領導力結業」和「美國哈佛法學院-談判領導力結業」,以及「陽明交通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李文表示,根據《心理師法》第42條規定:「未取得臨床心理師或諮商心理師資格,擅自執行臨床心理師或諮商心理師業務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金。」

針對賴佩霞的「心理諮商師」身份,執業律師暨諮商心理師紀岳良曾指出,台灣醫療法規定,所謂「心理師」只有「諮商心理師」和「臨床心理師」,沒有「心理諮商師」,但賴佩霞標榜自己的經歷是「心理諮商師」,似乎在混淆受眾。紀岳良也提到,賴佩霞80分鐘23000元的諮詢費用行情在業界聞所未聞,許多心理師都嚇到「下巴掉到地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