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勝選還需很多努力 盼政院酌予增加社福津貼

賴清德9月12日召開「0-22歲投資未來世代」記者會,內容提出解決少子女化問題、青少年教育環境、兒少身心健康狀況、青年受教品質以及就業狀況等議題之政策方案。(資料照)

賴清德9月12日召開「0-22歲投資未來世代」記者會,內容提出解決少子女化問題、青少年教育環境、兒少身心健康狀況、青年受教品質以及就業狀況等議題之政策方案。(資料照)

2023/09/13 16:3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調領先的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來持續推出「國家希望願景工程」,走訪各地輔選立委參選人。據轉述,他今天(13日)下午在中常會表示,要贏得選舉還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最重要的就是團結一致達成立委過半;此外,基層反映老農津貼、國民年金、弱勢族群的生活補助津貼等應該酌予增加、儘速定案,他也希望行政院儘速公布、酌予增加,改善民眾生活。

根據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中常會後轉述,賴清德會中致詞表示,9月6日他第一次以總統參選人身分發表國政藍圖白皮書、「國家希望工程」,昨天則有系統性提出分項政策藍圖「0-22歲投資下一個世代」,希望每個人在追逐夢想時,不會因為社經背景不同出現差異,敬請大家指教,再地方上有機會的話也多多宣傳。

賴清德還說,選舉已經進入越來越關鍵的時刻,感謝中常委、立法院黨團及黨公職的悉心合作,從最早的4、5月到現在,可以看出基層支持持續在加溫的現象,但他也深刻感受到,要贏得這場選舉,還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

賴清德表示,其中最重要的精神元素就是一定要團結一致,不僅僅是總統要能夠順利當選,立法委員也要過半,資深的委員、選情比較穩定的委員,可以去協助第一次挑戰立委選舉的新人,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得到人民的支持,順利過關。

此外,賴清德提到,因為深入基層,有民眾反映,國家的一些社會救助津貼應該要酌予增加,而且要儘速定案,包括老農津貼、國民年金、弱勢族群的生活補助津貼等,希望行政院儘速公布,並酌予增加,以改善他們的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