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極端氣候考驗治水 李四川:工程技術追不上老天給的挑戰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說,極端氣候的考驗,工程技術再怎麼追,都追不上老天給的挑戰。(記者何玉華攝)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說,極端氣候的考驗,工程技術再怎麼追,都追不上老天給的挑戰。(記者何玉華攝)

2023/09/11 09:52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退休後重新又回到台北市政府任職,公務生涯的豐富經驗讓他對業務相當嫻熟,唯獨極端氣候帶來的環境改變,讓他深刻感受到「用工程的技術去追」,怎麼都無法追上老天給的挑戰,他認為,政府要盡量想辦法減災,但民眾也要慢慢適應只要不影響到生活、財產損失,豪大雨帶來的短暫積水是可以接受的。

李四川今(11)天在廣播專訪時提到,他從民間回到台北市政府工作,很多市政幾乎都不陌生,現在比較麻煩的是極端氣候的影響,市區很多側溝的設計是無法承受近來的豪大雨,若「用工程的技術去追」,不斷的投入資源去改善,也是怎麼都追不上老天給的挑戰。

他舉例說,如果豪大雨造成的積水不會流到住家裡面,不會影響到民眾生活、財產損失,只是馬路上短暫上的積水,雨稍停後就會消退,這應該是可以接受的,「但在台北只要積水5公分,媒體就無法接受。」但對一些老舊、低窪的社區,市府要想辦法減災,這是他回北市府任職最大的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