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是「友人協助」?楊玲宜再爆高虹安住5千萬豪宅促公開租約

新竹市議員楊玲宜今天再爆高虹安目前住在新竹公園對面的千萬豪宅,但卻無租賃契約。(擷取自楊玲宜臉書)

新竹市議員楊玲宜今天再爆高虹安目前住在新竹公園對面的千萬豪宅,但卻無租賃契約。(擷取自楊玲宜臉書)

2023/09/07 16:31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議員楊玲宜日前踢爆市長高虹安有多部私家車接送跑行程,今天在臉書又加碼爆料,傳聞高虹安目前住在新竹公園對面市價約5000萬豪宅,經她向市府查證及索取資料,都未獲得回應,她認為市府每年都有編列相關經費補貼首長租賃官舍,到底高虹安有無租賃契約,恐怕高虹安應向市民說清楚。

新竹市府:市長沒有申請宿舍 也沒有使用公帑

對此,市府回應指出,市長高虹安沒有申請宿舍,也沒有使用到任何市府公帑,故沒有所謂的租賃契約,某議員嚴重誤解。另市長住所牽涉個人隱私及安全,恕無法公開。但絕無某議員影射之收受與職務有利害關係者餽贈財物行為。

楊玲宜提到,高虹安有多部私家車接送引發社會質疑, 重點不在於「私人行程或是私人使用」而是「政治人物擔任公職,接受利害相關團體的餽贈」是完全違背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換句話說,前天市府發言人的回應,不僅沒有幫到高虹安,反倒是驗證高虹安身為首長完全違反廉政規範。

楊玲宜再提到,更可疑的不只是車子的問題,這幾天許多網友在傳高虹安就住在新竹公園對面的「回建築」,她向市府負責首長官舍租賃的行政處求證,分別打給行政處副處長及科長,但都沒有人接電話,迄今也未收到任何回覆。

由於新竹市府並未配有市長官舍,因此市府每年都有編列相關預算,補貼首長租賃官舍,過去國民黨在議會質詢時,也索取過前市長林智堅的官舍租屋處,市府都有提供,如今高虹安面對外界質疑,市府局處不應該不接電話,而是應立即公開租賃契約,並且說明其繳納的租金是否有符合這棟房子的市價。

她說,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紀錄,「回建築」一戶要價超過5000萬,市府提供的官舍租賃補貼可以租得起如此天價的房子?又或者其房屋持有者因為「某些目的」以特別低廉的租金租給高虹安?甚至這又是「友人協助」免費提供給高虹安住?高虹安市府團隊應回應若未使用公帑,是否有使用私人企業的資源?

楊玲宜也強調,高虹安除市府Alphard座車,以及男友李忠庭BMW的車,對外宣稱其他豪車都是「朋友的協助」,但經媒體披露,高虹安團隊口中所謂的「友人」都有濃厚的建商背景,除這次高升民政處長的施淑婷老公顏仕昂是鉅世建設公司的負責人,前竹縣議長張碧琴的老公李鴻章也是李力建設公司的負責人,種種疑點讓外界懷疑其中是否有對價關係,這些問題高虹安團隊都必須說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