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信良涉貪起訴 檢建請從重量刑、褫奪公權、延押

檢方建請對郭信良從重量刑、褫奪公權,並建議院方在審理期間繼續羈押。(資料照)

檢方建請對郭信良從重量刑、褫奪公權,並建議院方在審理期間繼續羈押。(資料照)

2023/09/05 16:0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郭信良涉貪污案今天起訴,檢方認為,郭信良與里長高進見,認為佃西重劃案有利可圖,並向開發業者索賄,並把收來的1300萬,包裝成購地不成的和解費,移審南院後,檢方建請從重量刑、褫奪公權,並建議院方在審理期間繼續羈押。

這件案子是在去年5月高雄檢調偵辦一件詐欺案時,發現一間工程公司金流有問題,追查金流發現郭信良涉貪,與友好的里長高進見,利用公職身分,向工程公司索賄,還北上向律師諮詢,最後以和解費包裝匯款。

在偵查過程中,高進見從頭到尾都沒有說出是受到誰指使,還教唆另外4位相關人做偽證,而郭信良則否認向業者索賄,強調這是借貸關係。另外,高進見委託的郭姓律師,在偵查中也拍了一些偵查書類給高進見的妻子,檢方認為涉嫌洩密罪,也將律師起訴,移付給律師懲戒委員會。

在起訴後,檢方認為高進見有滅證的可能,郭信良也一直否認犯罪,為了維護審判順利,檢方建議院方在審理期間繼續羈押禁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