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已將台海視為軍火庫 藍立院黨團質疑蔡政府時刻挑釁中共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左)、林為洲等人,今(1)日舉行「蔡政府執政留下最嚴重的爛尾樓~將國家帶向戰爭險境!」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左)、林為洲等人,今(1)日舉行「蔡政府執政留下最嚴重的爛尾樓~將國家帶向戰爭險境!」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2023/09/01 16:58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日召開「蔡政府執政留下最嚴重的爛尾樓~將國家帶向戰爭險境!」記者會,痛陳民進黨政府不慎思如何維繫兩岸穩定和平,時時刻刻挑釁中共,國際已將台海視為軍火庫,隨時可能爆發戰爭。蔡政府增加國防預算、延長兵役、教召時間,嗆聲中共賺取政治紅利,兩岸兵凶戰危如何化解?將丟給下一任政府解決。

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表示,經濟學人雜誌指出「台海要如何避免開戰」?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也提出警示,呼籲美日台要做好打仗的覺悟。兩岸兵凶戰危,已被國際認證為火藥庫,世界各國擔心兩岸爆發戰爭。台灣的家長和年輕人也都非常擔心,彷彿只有民進黨老神在在。

李德維指出,去年有4066名國軍志願役士兵申請退伍,創下新高。近日台幣不斷貶值,來到32元新台幣換1美元。李德維說,根據個人了解,有許多家長擔心孩子必須服兵役,將孩子送出國讀書。

李德維表示,台灣民眾有免於恐懼的自由,民進黨政府不要只會編列龐大軍事預算,要思考拿出更好的兩岸政策,讓兩岸情勢冷卻下來,不要走向戰爭,這是2300萬人共同心願,民進黨不要再玩政治遊戲,激化兩岸關係獲取政治紅利,這將是非常危險。

藍委林為洲也說,國民黨團不反對任何加強國防政策與作為,但是造成兩岸緊張,執政黨必須負起最大的責任。民進黨一向把製造緊張情勢,打壓台灣全推給中共,也不想辦法與對岸對話溝通,只剩下「嗆聲」一招。

兩岸之間是否還能走出民進黨以外的路?林為洲舉例,美國對中國施展軟硬兼施手段,該談就談,該強硬就強硬。近日台北、上海舉辦雙城論壇,簽署三項備忘錄,台商樂見兩岸有所交流,民進黨做不到的,國民黨來做,在尊嚴對等之下,兩岸必須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