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放寬看護移工申請 侯友宜批:為選舉才「拿香跟拜」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期先後拋出醫療、長照政策,侯認為執政黨在他宣布政策後「拿香跟拜」,譏諷政府平時不做事。(記者許倬勛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期先後拋出醫療、長照政策,侯認為執政黨在他宣布政策後「拿香跟拜」,譏諷政府平時不做事。(記者許倬勛攝)

2023/09/01 12:07

〔記者許倬勛/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期不斷端出政策牛肉,包括80歲以上長者、70至79歲患有癌症二期以上長者取消巴氏量表,可直接申請外籍看護工,行政院昨宣布放寬家庭看護移工的申請門檻、擴大照顧,除巴氏量表外,還要再研議多元認定方式。侯友宜受訪表示,樂見好政策實施,但民進黨平時不做事,為了選舉才「拿香跟拜」,這樣的政黨能夠相信嗎?

侯友宜說,他在8月29日拋出長者照顧相關政策,其中80歲以上、患癌症二期以上長者廢除巴氏量表,隔日再加碼為「70至79歲患癌症二期」,同時引進外籍看護工,希望能真正解決人民痛苦,沒想到昨日閣揆陳建仁就在院會宣布,令人質疑過去7年為何都沒想到,直到選舉才想到?

侯批評,長久以來開放外籍看護工的議題被勞動部、衛福部推來推去,選舉將近就「拿香跟拜」,這麼多年以來,有多少癌症患者家庭因病而窮、因窮而死,造成許多遺憾,執政黨平時不作為,不關心人民最大的痛苦,只到了選舉才想到人民,這樣的政黨能相信嗎?這種政府還要給予他們機會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