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在烏克蘭支援前線?江啟臣遭冒名詐財 籲民眾切勿上當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遭冒名詐財,籲民眾切勿上當。(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遭冒名詐財,籲民眾切勿上當。(記者王藝菘攝)

2023/08/28 10:21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劉姓女子14日在臉書社群被不明人士加好友,對方冒稱是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人在烏克蘭支援前線,要求劉女協助支付1萬3700美元的比特幣助他返台,幸好劉女匯款前向江啟臣服務處查證,免於受騙,江啟臣今天上午為此臨時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切勿輕易上當。

江啟臣指出,昨天已協助劉女備妥相關資料至警局報案,提醒民眾注意網路安全,慎防受騙上當。不認識的社群、帳號務必留意,若是臉書等社群平台,也請注意是否有「藍勾勾」的註記,也應確保帳戶資料、個人資料不任意提供,設法將詐騙阻絕於開始前,防範未然。

「當政府無能,人民只能自濟救濟。」江啟臣批評,蔡政府「網路安全大退步、數位打詐沒半步」,除了大撒幣根本看不出實際成效,光是他本人近一年來照片遭盜用的假帳號案例就超過100例,更曾出現本人社群帳號遭盜用的狀況,舉凡交友、投資都出現過,現在更出現詐財案例,實在是令人憤怒,假使公眾人物都被盜用得如此猖獗,一般民眾的狀況更是難以想像。

江啟臣表示,今年5月行政院通過「打詐行動綱領1.5版」,再砸13億元宣稱要從「識詐、堵詐、阻詐、懲詐」四大面向進行打詐,然而具體成效仍未看見,民眾在使用網路上所需承擔的風險與負擔也沒有降低。

江啟臣說,5月時他還特別質詢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務必注意相關問題,沒想到實際遭遇的狀況反而變得更加嚴重,尤其數位發展部昨日剛掛牌滿一週年,預算高達210億的數位發展部,回首成立一年的表現,對內打詐無方、資安防護無能,績效慘不忍賭。數位部應該是「打詐」主力,結果只有「打雜」點麵線,成立一年績效讓人感覺在「打混」。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劉姓女子(右)遭假冒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左)的臉友詐財,幸好她有求證江啟臣服務處,免於受騙。(記者王藝菘攝)

劉姓女子(右)遭假冒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左)的臉友詐財,幸好她有求證江啟臣服務處,免於受騙。(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