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提農業政策 卓冠廷酸搞不清楚狀況:一半已完成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在梅山廟口開講,提出農業政策。(記者蔡宗勳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在梅山廟口開講,提出農業政策。(記者蔡宗勳攝)

2023/08/27 14:3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返回故鄉嘉義縣提出農業政策,誓言做老農的靠山。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打臉指出,其中一半都是農業部已經完成的既定政策,不用等總統選完就會實現,大酸侯不只草包,根本是搞不清楚狀況,「天呀!國民黨政策會真的有在幫忙嗎?」

卓冠廷指出,侯友宜提出的農業政見其中一半都是農業部已經完成的既定政策,不用等總統選完,就會實現,侯4月提出的農業改革就有一樣的問題,沒想到至今仍然超級大lag,其政見不僅不符合一個國家領導人的水準,連擔任地方首長的能力都令人懷疑,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真的要請國民黨政策會認真幫忙一下侯,讓這場選戰在政策辯論上的水準,能夠稍微好一點。

針對侯提出「調高老農津貼不低於8000」,卓冠廷表示,今年立委陳素月質詢農委會(現農業部)時,農業部長陳吉仲就承諾明年1月按照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調整後明年老農津貼就會超過8000元,為什麼侯友宜要提農業部已經在做的當政見?而且是蔡英文政府執政,才完整建立農民福利體系—三保一金(農民健康保險、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農業保險、農民退休儲金)。

對於侯提的「開放農業移工補足人力缺口」,卓冠廷說,農業部今年6月已開放農業移工員額從6千人翻倍到1萬2千人,侯市長這個都不知?而且解決缺工不能只靠國外移工,自動化機械化更重要,過去4年農業部補助70億元的農機具補助。侯提的「銷售管道制度化,增加預警機制」,行政院也已核定4年126億元農漁畜冷鏈計劃,「漁產品冷鏈物流體系」建置3座區域物流中心,提升水產品的加工冷鏈系統,計劃都在進行中。而侯具體要怎麼做,完全不清楚。

針對侯友宜主張「水利會還給農民,回歸專業治理」,卓冠廷也批評離譜,侯友宜口口聲聲說維護公務人員、相信公務人員,現在為了選票,好不容易改制為公家機關來治理的水利會,侯友宜竟然覺得不專業?水利會在李登輝總統時期就要改革,法案都過了,是國民黨內老農派反對才撤回來,水利會升級公務機關,是政府為了讓國家農業走向更專業治理和發展,怎麼可以走回頭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