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侯民調加總還輸賴清德 吳子嘉:館長也有貢獻

2024總統大選藍綠白交鋒,目前檯面上的人選有民眾黨柯文哲(左起)、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4總統大選藍綠白交鋒,目前檯面上的人選有民眾黨柯文哲(左起)、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3/08/27 06:25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2024總統大選如火如荼,據《美麗島電子報》公布最新的第26波追蹤民調,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支持度為41.7%、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21.3%、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17.3%。《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指出,賴清德一人就「打趴」侯友宜、柯文哲兩人,「可能館長陳之漢也有貢獻,不要忘記館長的憂國憂民」。

《美麗島電子報》持續進行追蹤民調,第26波的調查時間為8月21日至23日,成功完訪1282人,在信賴水準95%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2.7%。在三腳督的局勢下,賴清德支持度為41.7%、柯文哲21.3%、侯友宜17.3%;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加入選戰,形成四腳督局勢,賴清德支持度則為39.1%、柯文哲17.7%、侯友宜16.3%、郭台銘12%。

吳子嘉分析,賴清德一路處於領先位置,但柯文哲、侯友宜2人在之前的民調中,支持度加總依然可以勝過賴清德,但在最新民調中,賴清德一人就打趴侯友宜、柯文哲兩人,可能館長也有貢獻,不要忘記館長的憂國憂民。

吳子嘉說,若現在選戰演變成四腳督,「侯友宜和柯文哲被郭台銘害慘了」,郭台銘支持度不動如山,一直在10%左右,若郭台銘未來連署達100萬份,民調一定往上衝,會把柯、侯拉下來,若郭屆時民調不是居末,誰才是攪局者仍未可知。

盱衡選戰情勢,民進黨祕書長許立明在上周中常會提醒,各家民調都有差異性與背景因素,就黨內長期趨勢而言,賴清德稍微往上走,柯文哲有損傷,侯友宜雖止跌、但是否回升仍存疑,藍營勢必有一定程度整合,民進黨沒有樂觀本錢。

賴清德競辦副總幹事劉世芳受訪指出,不管未來是「三腳督」或「四腳督」,都不排除最後整合成「1對1」態勢的可能性,對整個選舉步調或理念競爭,包括立委選舉與政黨得票都有可能大洗牌,沒有所謂垃圾時間,對賴清德陣營而言,還是穩健地一步一步攀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