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接見日本自民黨參議員 盼申請CPTPP早日實質討論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接見日本自民黨參議員滝波宏文。(中央社)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接見日本自民黨參議員滝波宏文。(中央社)

2023/08/25 12:3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接見日本自民黨參議員滝波宏文,鄭文燦致詞時表示,台灣已申請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希望早日進入實質討論,台灣會以符合高標準參與相關內容。

鄭文燦說,歡迎滝波宏文訪台,特別是台灣女婿的身分,長期推動台日友好關係的進展。而日本參議院2021年6月通過決議,支持台灣參加WHA(世衛大會),滝波宏文從中努力促成此事,對此表達感謝之意。

鄭文燦說,近期在安全保障領域,台灣成為重要焦點,特別是台美日韓的半導體合作,有助深化彼此關係,而5G、電動車領域,台灣可與日本進一步合作。以電動車領域而言,日本在汽車工業具領先地位,若加上台灣半導體、ICT優勢及零組件產業,將是很好的合作方向。

滝波宏文表示,對於台灣在疫情時期的防疫策略感到欽佩。他已多次訪台,與台灣建立深厚交情,此行也將拜訪工研院等單位,認識台灣經建、科技實力的發展與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