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花蓮市長蔡啟塔保外就醫今晨過世 享壽65歲

前花蓮市長蔡啟塔,24日清晨因病離世,享壽65歲。(資料照)

前花蓮市長蔡啟塔,24日清晨因病離世,享壽65歲。(資料照)

2023/08/24 13:14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前花蓮市長、前花蓮縣議員蔡啟塔,24日清晨因病離世,享壽65歲,消息傳出後,親友及支持者聞訊都感到哀傷不捨,蔡曾擔任過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花蓮市長、縣議員等職位,縱橫花蓮政壇30幾年,是花蓮政治世家蔡家班要角。

蔡啟塔出生於嘉義,曾擔任花蓮市代會主席,2002年到2010年擔任花蓮市第14、15屆市長,市長卸任後轉換跑道當選花蓮縣議員,2014年獲得國民黨提名,挑戰當年無黨籍、競選連任的花蓮縣長傅崐萁,最後以43504票落選,2018年再度當選縣議員,2020年因案解職。

蔡啟塔在市長任內,整理閒置土地,做成社區小花園,打通死巷,完成花蓮市區鐵道商圈,拆除部份溝上人家、爭取撥用工業區土地2公頃多辦理變更成為花蓮市清潔隊用地,在市區打造55座石雕藝術椅及12座創意公車亭推動公共藝術,整治明義國小後方的生態溪成親水設施等建設。

不過蔡啟塔被控2007年任職市長期間,和前立委林正二涉嫌收取回扣圖利廠商,一、二審共判15年,褫奪公權7年,2020年6月判刑定讞入獄服刑。蔡啟塔曾罹患口腔癌,入獄後健康狀況不佳,半年多前病況惡化,獲保外就醫,身形變得相當消瘦,今天不敵病魔辭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