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顏氏不拜關公郭董卻贈關公雕像 顏宏霖如此解讀......

郭董贈關公雕像給顏宏霖。(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郭董贈關公雕像給顏宏霖。(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2023/08/16 12:3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4日參加北斗鎮長就職典禮,致贈關公木雕給新科鎮長顏宏霖,意外引發網路「顏氏不拜關公」的言論。對此,今天顏宏霖表示,郭董送關公給鎮民,是基於幫助北斗的善意,大家不要過度解讀,但記者追問他「有沒有拜關公?」他則回答「我比較常拜媽祖」。

顏宏霖說,這尊關公他放在自己經營的農場,作為隨時提醒自己「為北斗打拚」的意義。

郭台銘在顏宏霖就職當天以貴賓身分出席並特別致贈一尊關公雕像,照片曝光後,網路上就有人調侃,顏宏霖收得瑟瑟發抖,因為「顏氏子孫不拜關公」,原因是三國大將顏良在「白馬(坡)之戰」中被關羽斬殺,顏氏後代不拜關公因此流傳。

北斗一名顏姓退休老師說,郭董贈的關公只是神像,沒有「開光點眼」,不會有什麼禁忌,但顏氏子孫確有不拜關公的習俗,如果有拜廟行程,主神是關聖帝君就不入廟,若廟裡有多尊神明,遇關公就「跳」過去,但現在年輕一輩已經不在乎了!長輩也不會強迫。

他說,自己小時候,嬸嬸剛嫁入顏家,三不五時跑「恩主公廟(拜關聖帝君)」,引來阿公的不悅,出現家庭紛爭,嬸嬸堅持這是她的信仰,但阿公認為,嫁來顏家就是顏家人,「不能拜關公」,後來雙方各退一步,否則差點為了「拜關公」而離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