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府稱治山防災經費不足 農業部:補助高於其他縣市

卡努颱風帶來的雨量造成南投縣慘重災情。(資料照)

卡努颱風帶來的雨量造成南投縣慘重災情。(資料照)

2023/08/15 14:51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卡努颱風帶來豪大雨,南投縣府被質疑是否有疏失,南投縣長許淑華控是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太早撤離,遭內政部打臉,南投縣副縣長王瑞德指南投治山防災經費不足,農業部農村水保署今(15日)表示,南投縣向來是防災減災重點區域,自2016年起到2023年,投入南投防災經費約37.99億元,仁愛鄉更有5.41億元,高於其他縣市。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向南投縣仁愛鄉8月3日首次土石流預警,請協助居民撤離,但隔天仍發生有村民死亡的憾事,南投縣被質疑是否有行政疏失外,王瑞德近日向媒體指稱,向中央爭取該縣治山防災經費「常被打回票,得到的經費是微乎其微」。

農村水保署今表示,王瑞德說法並非事實,並表示南投縣經評估是防災減災重點地區,經統計2016至2023年近8年投入南投縣治山防災經費約37.99億元(其中仁愛鄉5.41億元),高於其他縣市,農村水保署每年亦補助縣府經費辦理土石流兵棋推演及實作演練等軟體防災,近8年約2800萬元。

農村水保署表示,南投縣自1996年賀伯颱風影響,又歷經921地震、桃芝、敏督利、辛樂克等天然災害侵襲,土石流潛勢溪流達262條,大規模崩塌潛勢區3處,一直以來都是政府投入資源辦理防災、減災之重點地區,這次卡努颱風後截至8月14日止,該署已動員技術人員292人次,出動各型車輛及機具161台次,支援南投縣仁愛鄉緊急搶修通5處及野溪清疏9處,後續將持續中央與地方協力機制,儘速協助農路、水土保持天然災害復建工程提報及勘審,以期儘速恢復地方基礎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