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針對賴清德出訪巴拉圭進行負面宣傳 鄭文燦斥中國行為非常可恥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席世界客家博覽會開幕典禮。(記者周敏鴻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席世界客家博覽會開幕典禮。(記者周敏鴻攝)

2023/08/11 12:4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上午出席世界客家博覽會開幕典禮,媒體詢問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前,中國刻意拉攏巴拉圭媒體進行負面宣傳一事表示,中國收買國外媒體,目的是醜化台灣的邦交活動,同時對台灣進行認知作戰,行為非常可恥,「台灣有權跟世界做朋友」。

至於中國官方解禁赴美日韓的旅遊團,但未包含台灣,交通部觀光局擬定今年來台旅客目標600萬人次、包含100萬中國遊客,是否無法達標?鄭文燦回應,中國禁止旅客到台灣,責任在中國、不在台灣;今年來台旅客目標是600萬人次,截至8日為止已達335萬人次左右,主要旅客包括日韓、港澳與東南亞國家,他相信下半年觀光人次會越來越多,一定會超過600萬人次。

鄭文燦還談到中央政府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他說,前瞻計畫有一些共同性的預算,像班班有冷氣等,各縣市都一樣;前瞻計畫的軌道建設是以6都為主,加上公建計畫 ,藍綠與南北事實上是均衡的,都得到相同的支持,例如雙北的捷運建設已經花了新台幣1兆2000億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軌道建設5000億,是盼讓雙北以外的其他4都也有捷運。

媒體另詢問桃園市議員凌濤質疑與涉及地下匯兌案的主嫌「88會館」負責人郭哲敏的關係匪淺,且也曾到88會館後再移動捷運綠線站址,鄭文燦回應,這議題去年選舉已經炒過了,他已對凌濤提告,「他跟這個事件沒有關聯,檢調也可以查清楚」;至於捷運綠線車站的選址是尊重專業與地方的意見,而他任內決定車站附近地區不辦都市計畫,這塊地到現在為止,還是特定農業區,沒有變更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