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柯文哲嘆太慘!波蘭人安德:踐踏揮汗工作的老百姓

在高雄的波蘭人安德表示,去看南部老百姓生活,實在太棒了。(翻攝臉書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

在高雄的波蘭人安德表示,去看南部老百姓生活,實在太棒了。(翻攝臉書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

2023/08/06 06:45

首次上稿 08/05 23:03
更新時間 08/06 06:4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專訪中感嘆,「去南部看那些老百姓的生活,我覺得實在是太慘了」!在高雄波蘭人安德發文說:「去南部看老百姓的生活,實在太棒了」。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5)日轉貼安德臉書貼文指出,高雄,正是這樣一個我們一起揮汗築夢、奮力達成目標,充滿希望的所在。

習慣以鏡頭記錄台灣種種的波蘭人安德表示,10年前,他搬到了「悲慘」的台灣南部,在這裡找到了夢想工作、好朋友和漂亮的老婆,後來開了1間公司,在這裡幸福生活,他稱之「家」,兒子和女兒也在這裡出生。

安德指出,每當他看著這座美麗城市的全景、港口、山脈、海邊、鄉村和高樓大廈時,都為台灣人和其他辛勤付出的人感到驕傲,他們把夢想、希望、善意和理想,一塊塊砌在這個神奇的地方;說這個地方悲慘,簡直是踐踏了那些每天揮汗如雨、辛苦工作的人,這裡從來都不是悲慘的,你讓它變得偉大,或是變得糟糕,都不要責怪別人。

當然,他也知道在南部、事情並不完美,他環遊世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交流,沒有一個地方是完美的;有些人搬到台灣,有些人離開台灣,有些人搬到北部,有些人搬到南部或東部。

安德說,生活在2023年,台灣是自由人民的土地,台灣人民可以享有行動自由,知道自己現在想要什麼,可以選擇地方並在那裡快樂生活;如果一個外國人,在不懂當地語言情況,能帶著自己的夢想來到南部,幾年後能實現,他想也不錯,不是嗎?

安德說明,他選擇高雄,因為數百個原因,而且它與台灣其他地區相連,可以離開幾天去台北,可以去台東度過週末,這就是「悲慘」南部的美麗另一面。

他表示,上週接待了來自波蘭電視台的人員,並介紹高雄讓他們認識,波蘭電視台製作了一個節目,關於生活在東亞的波蘭人,陸續去了香港、東京、首爾,而他代表在高雄的波蘭人,帶著電視台人員在這裡4小時後,電視台人員形容這裡是整個旅程中,看到最宜居的地方,它保有傳統、同時是一個現代化的城市,擁有所有優點,同時周遭還有很多壯麗的自然景觀,電視台人員很喜歡高雄。安德強調,去南部看老百姓生活「實在太棒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