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鎮漁港前瞻81億藍白轟太多 杜奕瑾打臉網友熱議

高雄市前瞻建設經費遭議論,前鎮漁港改建計畫獲挹注81億元遭藍白抨擊。(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市前瞻建設經費遭議論,前鎮漁港改建計畫獲挹注81億元遭藍白抨擊。(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3/08/02 1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前瞻建設經費遭議論,前鎮漁港改建計畫獲挹注81億元遭藍白抨擊,對此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PTT「創世神」杜奕瑾今發文分享,表示相較於1967年啟用的前鎮漁港,面積不到1/10、1975年開業的台北第一市場改建費用卻高達163.1億元,且針對台北捷運路網中央補助共超過6775億元,相關數據列出也讓網友熱議「就是為了批評而批評」、「藍白真的很愛以天龍看天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批前瞻計畫變「錢沾」,國民黨議員游淑慧也加入戰局,稱前瞻預算中央補助地方新台幣5358億元,台北市僅獲184億元,游淑慧點名高雄前鎮漁港,質疑高齡50年的高雄前鎮漁港改建計畫竟獲前瞻挹注81億元。

針對藍白抨擊,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回應,指前瞻計畫是加速台灣產業轉型與升級的計畫,因此,雙北以外基礎建設較為不足地區,就是計劃主要補助對象。而根據各縣市所提計劃,中央預定補助桃園1437億、台中1226億、新北1202億,都比高雄1025億多,高雄排第四。而前鎮漁港是全台停泊漁船噸級最大、漁獲量最多的遠洋漁船基地,但自1968年啟用以來已超過50年,環境設備早已老舊跟不上時代。高市議員邱俊憲今日也質疑,台北市議員只准柯文哲花150億改建台北第一果菜市場,卻惡意詆毀高雄爭取中央預算,改建台灣重要遠洋漁業基地?

身為高雄前鎮草衙人的杜奕瑾今上午也PO圖分享,表示針對台北捷運路網,中央補助共超過6775億元,其中包含初期路網2834億元、後續路網2760億元、鐵路地下化1181億元等。他PO出的另一張圖也比較,在1975年開業的台北第一市場面積7.56公頃,營業額220億,改建費用高達163.1億。反觀1967年啟用的前鎮漁港,面積高達82.24公頃,產值有300億,改建費用則是81億。

對此網友也紛紛留言酸「某些人就是見不得南部發展得比北部好」、「簡單的說,這就是天龍國觀點,『鄉下要有鄉下的樣子』」、「(台北)第一市場應該有大秘寶」、「天龍人的想法就是這麼單純:看不起自己以外的人」。也有網友表示「我只覺得我們台中人很可憐」、「就是為了批評而批評, 他那自以為的態度真是…」、「有些人的觀點已經不能說是『從台北看天下』,而是別有用心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現身留言表示「我也是高雄前鎮人,小時候外公常騎腳踏車載我去前鎮漁港。希望批評者能多了解前鎮漁港對台灣漁業的重要性。」

高雄市前瞻建設經費遭議論,前鎮漁港改建計畫獲挹注81億元遭藍白抨擊,對此杜奕瑾今發文分享,表示針對台北捷運路網中央補助共超過6775億元,相關數據列出也讓網友熱議「就是為了批評而批評」。(圖擷自臉書)

高雄市前瞻建設經費遭議論,前鎮漁港改建計畫獲挹注81億元遭藍白抨擊,對此杜奕瑾今發文分享,表示針對台北捷運路網中央補助共超過6775億元,相關數據列出也讓網友熱議「就是為了批評而批評」。(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