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日國會近20位議員歡迎 侯友宜:台海安定、台灣安全、日本安心

日華懇代理幹事長笠浩史與侯友宜握手。(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日華懇代理幹事長笠浩史與侯友宜握手。(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2023/07/31 19:17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記者黃子暘/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啟動為期3天的訪日行,今(31)日下午前往日本眾議院與國會議員及僑胞座談,日華懇代理幹事長笠浩史眾議員及近20名參、眾兩院議員到場,也有逾百位僑胞與會。侯友宜表示,將努力做到「台海安定、台灣安全、日本安心」,讓台灣扮演風險降低者的角色,同時擴展台日實質關係,與國際建立更緊密的連結。

侯友宜致詞時表示,感謝日華議員懇談會多年來對台日關係的貢獻,在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完成台日漁業、投資、航空等協議簽訂,更開啟台北松山機場與東京羽田機場直航航線、簽署《強化台日交流合作備忘錄》、促成故宮文物到日展出。

侯說,台日雙方基於歷史與文化因素,相當珍惜彼此友情,2021年台灣缺乏疫苗,日本在緊急時刻捐贈400萬劑疫苗,是第一個站出來援助台灣的國家,此前的日本311震災、台灣921大地震相互支援,也都是台日友誼的見證。

侯友宜指出,面對多變的全球化趨勢及緊張的兩岸關係,他將努力做到「台海安定、台灣安全、日本安心」,讓台灣扮演風險降低者的角色,堅定守護台灣民主自由,並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同時創造和平的條件契機,擴展台日實質關係。

侯友宜也向在場的日本國會議員表示,希望未來在更多國際友人支持下,台灣能以適當的身分參與WHO、國際民航組織、國際刑警組織等,與國際建立更緊密的連結。

後續茶會中,侯友宜也與議員交流,有幾位議員表達對台海關係緊張的關心,以及對台日友誼長存的期望,侯友宜則表示,他會持續為守護民主自由制度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